侯友宜坐鎮「淡北道路」環評...拜託所有委員:會善盡永續責任

▲▼ 侯友宜。(圖/記者許展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下午到環保署出席淡北道路的環評審查大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爭議超過20年的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開發案(淡北道路),今(8日)下午再次進入環評大會審查。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到場強調,此開帶動的是整個區域發展,對於環境、文化及生態等問題都會竭盡所能的到做到責任,拜託所有環評委員支持。

侯友宜表示,從上次環評大會後,業務單位做了充裕報告,很感謝今天能夠繼續審此案,有信心,能讓委員充分的了解並且支持,因為淡北道路不僅是一條平安回家的路,也是一條重要的救命道,也能帶動一整個區域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交通問題,侯友宜說,已經檢討興建淡北道路所增加的交通量分析,以及淡水竹圍路廊未來提昇大眾運輸使用率的合理性,並且已經規劃了搭配各種交通管制手段以及改善作為,對於強化捷運增班的部分,也做了可行性的分析。侯友宜說,

對於週邊居民的生活、生態系統的影響,以及對景觀可能產生的負面衝擊,侯友宜指出,已經做了詳細的評估以及減輕影響的對策,此次也做了強化的彙整以及說明。歷史文化影響方面,除文資調查已經通過兩市文資審議通過,也承諾會再依循竹圍地區文化歷史的脈絡,做一個完整的調查報告。

侯友宜強調,這條道路,淡水的鄉親已經等待了20多年,這條重要的救命道路,開業務單位已經充分就環境、生態、文化歷史做了完整的考量。至於環委提出的建議,不論是要在文化、環境及生態等,都一定會善盡永續責任,且全力做到,拜託所有委員來支持。

其他人也看了...

「淡北道路」案正、反方激辯!環團籲柯P:別為政治大位改變立場

淡北道路蓋不蓋?引淡水人論戰:自己開車就是在製造塞車

環團提「淡北道路」不能開發6大理由:只會讓建商炒房、炒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