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惡火釀2死1傷 韓國瑜:1個月內全面檢查市內消防栓

▲▼泰興書局火警。(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小港泰興文具火警,釀成2死1傷悲劇。(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李唯甄、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小港區大林蒲一間80年老字號文具店,7日凌晨傳出火警,釀成2死1傷悲劇,高雄市議員陳麗娜8日在議會提出質詢,認為消防局第一時間沒有雲梯車協助救災,消防栓又接不到水,錯過黃金救援時間,才讓兩條人命白白葬送。

高雄這起火警,讓擔任義消數十年的伍姓老闆葬身火窟,同樣加入消防婦宣隊的女兒也傷重不治,陳麗娜質詢時痛批消防局,火災發生當下,沒有常設雲梯車救災,消防栓又接不到水,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兩個人枉死,卻沒人負責?」

▼陳麗娜質詢大林蒲2死火警。(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麗娜質詢大林浦2死火警   。(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此,消防局回應,深夜住宅火警「通常會延誤報案」,陳麗娜一聽激烈反駁「第一時間就已經報案」,消防局再強調「消防車上本身就會有水」,陳麗娜再嗆「重點是消防栓沒有水」,雙方爭執不下,最後韓國瑜出面緩頰,要消防局全面檢查市內所有消防栓,並承諾將在一個月內檢查完畢。

「救災人員的態度一定要積極」,韓國瑜要消防局長給出報告,消防人員平日訓練、反應是否合格,如果有懶散的「該處分立刻處分」,市內的消防栓也要在一個月內全面檢查,韓國瑜當場允諾,針對這起火警,市府將做出專案報告,全面檢視公共安全。

▲▼韓國瑜議事廳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要求1個月內全面檢查市內消防栓。(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