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隊友滾開! 研究:上班和笨蛋共事易得心臟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身在職場,加不完的班、做不完的事、總對你不滿意的老闆和微薄的薪水已經夠讓人頭痛,這時候再遇上幾個拖後腿的「雷包同事」,絕對是雪上加霜,令人身心俱疲。先前國外就有一項研究指出,「和愚蠢的人一起共事,罹患心臟病的可能性將大幅增加!」

▲ 研究指出,與天兵同事一起工作,對健康十分有害。(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東方日報》一則在2003年報導的新聞最近再度引發瘋傳,文中提到,瑞典林德伯格大學醫療中心曾經進行一項研究,結果發現「壓力」就是造成心臟病發的主因。研究人員表示,「尤其是每天與笨蛋一起工作,造成的龐大壓力,更是與香菸、咖啡因或油膩食物一樣,對健康十分有害,甚至引起心臟病發! 」

舉例來說,有名男子就因為天兵女同事負責處理的文件有錯,竟然還向他借立可白來塗改「電腦螢幕」,氣到直接在辦公桌前心臟病發作。

加班、工作。(圖/達志/示意圖)

▲跟笨蛋共事,自己工作量增加、壓力也會變得更大。(圖/達志/示意圖)

對此,研究人員指出,「這些『笨蛋同事』不但有可能連累整個工作團隊,還會增加其他同事的工作量,畢竟大部分的人通常都會選擇同情這些『笨蛋同事』,所以會試著去糾正他們的錯誤,但這樣的出手協助,卻反而讓自己更加辛苦,在無形之中也提升了自己的壓力強度,就這樣成為心臟病的潛在族群。

儘管這則報導已經是超過15年的舊聞,甚至文中所提到的「瑞典林德伯格大學醫療中心」根本就不存在,被人質疑根本是「假新聞」。不過這篇文能這樣三不五時出現在各大論壇,恐怕也是獲得了不少「深受雷同事」困擾的上班族共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