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發威!港「彩虹邨」湧400遊客...居民:只能在場外打球

▲▼ 彩虹邨塞滿遊客。(圖/受訪者提供)

▲大量遊客到彩虹邨的籃球場拍照。(圖/網友提供)

記者蔡儀潔/台北報導

隨著社群平台《小紅書》分享威力發酵,現在遊客到香港流行起「深度遊」,住宅或校園等區域變成「網美打卡地」,因此造成不少亂象。五一4天假期間,香港累計入境人數達208萬人,其中陸客佔99.7萬人,西環馬路上出現大批遊客「人車爭道」,「彩虹邨」居民區的籃球場更是塞滿400遊客。

▲▼ 小紅書網紅打卡地。(圖/翻攝自小紅書)▲▼ 小紅書網紅打卡地。(圖/翻攝自小紅書)

▲ 小紅書上推薦「彩虹邨」的貼文。(圖/翻攝自小紅書)

「彩虹邨」因建築色彩豐富成為打卡熱點,有部落客稱其為「香港IG三大打卡地」。在五一期間,「彩虹邨」停車場頂的籃球場一度擠滿400名遊客,擺出各種姿勢來拍照,還有人拖著行李箱專門而來,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當地居民的正常生活。

▲▼ 彩虹邨塞滿遊客。(圖/受訪者提供)

▲籃球場被塞滿,居民只能在場外打球。(圖/受訪者提供)

當地居民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真心說,幾乎每天都是這個樣子,遊客帶著行李箱,相機佔用球場範圍拍照,打球的人常常只能在場外打球」,但如果旅客能自律的話 是可以共融的,「起碼在拍照的同時,能兼顧村內居民的生活不被打擾。」

▲ 遊客直接攻佔馬路邊打卡。(圖/受訪者提供)

另一處火爆地就是西環馬路,因位於維多利港旁邊,加上網紅咖啡廳「% Arabica」的加持,這裡也迎來大批遊客。有居民受訪表示,自大陸網紅推薦西環後,五一長假連續幾天,在西環看到最多的就是一堆打卡人士和塑膠垃圾;有遊客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還走到了馬路上,連續2次差點被車撞到。

▲路邊貼了提醒公告。(圖/受訪者提供)

該居民還說,在1日當天,有很多陸客霸佔了兩條行車線在打卡自拍、看海,其中,有老人家拄著拐仗橫穿去拍照,還有一家三口媽媽拍完換小朋友,非常危險。

▲當中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圖/受訪者提供)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事務處資料,5月1日至4日期間,累計入境人數2082354人,其中1日人數達最高峰,為595442人。入境陸客共達997663人,佔比47.9%,2日人數最多,為300145人。

▼小紅書上關於西環打卡的貼文。(圖/翻攝自小紅書)

▲▼ 小紅書網紅打卡地。(圖/翻攝自小紅書)▲▼ 小紅書網紅打卡地。(圖/翻攝自小紅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