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意外!手中氣球突爆裂「碎片飛進氣管」 2歲男童窒息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五顏六色的氣球是各種大小活動的必備裝飾物,更是小朋友的最愛,不過最近在陝西卻發生一起「氣球奪命事件」。當地商南縣有名2歲男童日前參加完婚禮後,正開心的玩著會場上拿到的氣球時,沒想到手裡的氣球突然爆破,「氣球碎片」直接飛進他的喉嚨,卡在氣管,最後竟導致他窒息死亡。

▲▼ 氣球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陝西日前發生一起「氣球奪命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華商報》報導,這起悲劇發生在商南縣趙川鎮後川村,4日當天上午,男童小寶(化名)與家人一起參加附近村民的婚禮,來到新人婚房祝賀時,家人見房間內掛了色彩繽紛的氣球裝飾,便隨手拿了一顆給小寶帶回家玩。

然而就在晚上7點左右,小寶在家中玩著氣球時,氣球竟突然間在他面前爆破,碎片瞬間飛進他的口中,塞在氣管內,讓他相當痛苦。因為當時小寶的爸媽都在外地工作,家裡面只有60幾歲的爺爺奶奶在,僅管2人察覺小寶有異後就急忙將他送往鄰近醫院,不過仍沒趕上黃金救援時間。當小寶來到醫院時,早就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吹氣球,吹泡泡(圖/CFP)

▲小朋友最愛的氣球,其實暗藏著危險。(圖/CFP)

這樣的「氣球奪命案」在過去早已有多起先例,受害者多半都是孩童為主。過去在浙江杭州也有一名男童在把玩氣球時,氣球突然爆破,碎片同樣飛到口中堵住喉嚨。經調查後發現,氣球之所以突然爆破,是因為他的奶奶當時正在氣球旁邊切柳橙,橙汁滴到氣球導致。而氣球的主要成分是橡膠,柳橙、柑橘類的表皮則含有芳香烴等化合物,當兩者接觸時,就會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使得氣球腐蝕、爆破。

據了解,一般氣球內灌的是氦氣,但有些不肖商人為了降低成本,會改用費用較低廉的氫氣來替代,但因為氫氣相當容易自燃,要是靠近火源,很可能引發爆炸,相當危險。除此之外,其他像是「指尖陀螺」、「波波球」、「磁力珠」等市面上常見的玩具,也都藏有致命殺傷力,家長在為孩童挑選玩具時,一定要多加做好把關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