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4億隻候鳥命喪尼羅河谷 埃及人迷信吃鵪鶉來壯陽

▲每年都有許多候鳥從非洲北上歐洲度過夏季。(圖/美聯社)

▲每年都有許多候鳥從非洲北上歐洲度過夏季。(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年都有大量的候鳥遷徙而來,牠們從非洲北上,準備在歐洲地區度過夏季。但奇怪的是,今年候鳥的數量急遽下降,許多地區甚至都沒有看到牠們的蹤跡。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RSPB)表示,候鳥應該在3月就會陸續抵達英國,然而現在已經5月了,卻沒有任何消息。

據《每日郵報》報導,身為農學家和記者的佩奇(Robin Page)指出,大量候鳥在遷徙的過程中就被捕獲,每年有多達1.4億隻鳥在通過埃及時被獵殺。在摩洛哥、黎巴嫩等大多數北非國家都有相似的情況。根據德國電視台的一項調查估計,人們在埃及沿海和尼羅河谷的700公里處架設了大片的捕鳥網,捕捉像是黃鸝、柳鶯等鳥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自古以來,北非地區就會利用原始陷阱來捕捉候鳥,然而近幾年卻因為架設廉價且緊密的塑料網,導致候鳥被捕獲的數量大增。佩奇指出,即使候鳥避開了塑料網,牠們也會被人們射殺。

這些候鳥雖然體型不大,但是依然有很大的市場,像是每隻鵪鶉最高可賣5英鎊(約新台幣200元)。因為在傳統意義上,鵪鶉被認為是天然的壯陽藥,所以即使是很小一隻的鵪鶉,都會被塞滿藥草並賣到餐館。

候鳥不只遭受被捕獵的問題,近年來遷徙地區的生存也受到考驗。英國當地的花園和農場過度使用殺蟲劑,導致昆蟲數量銳減,還有人會在候鳥築巢的地方鋪設捕鳥網。更可悲的是,許多人會非法摧毀家裡面候鳥所築的巢穴。

現今在英國很多地方都失去了候鳥的蹤跡,因此佩奇呼籲各國應該盡快採取保護措施,盡可能地熱情對待這些「夏季遊客」,否則為時已晚。

關鍵字: 候鳥捕鳥網埃及英國RSPB遷徙捕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