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硬體、新功能亮相!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亮點一次看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於台灣時間8日凌晨1點舉行,綜合外電報導,Google在活動中除了亮相多款新品外,Google也為多項服務帶來新的可能,此外,本次活動也展現了Google未來的願景。

Pixel 3a、Pixel 3a XL

這次Google 推出了兩款全新Pixel手機3a及3a XL,主要的差異在螢幕大小。外觀上看起來與先前的Pixel 3差異不大,並沒有「瀏海」設計,機身後方有指紋辨識,電源鍵則有不同顏色的搭配,在美國黑色、白色和被網友戲稱「薩諾斯色」的渲染紫。

強大的相機功能是此次新機的最大亮點,與旗艦Pixel 3一樣,自拍鏡頭為800萬畫素、F2.0 光圈,後鏡頭則為1220萬畫素、F1.8光圈。另外還有強大的夜拍功能,發表會現場也直接拿出iPhone X,比較在低光源下的拍照能力。本次3a及3a XL還支援強大的相機AI技術,能夠針對不同場景進行辨識,再靠人工智慧的輔助,幫使用者拍出好看的照片。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Pixel 3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ogle Pixel 3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軟體方面,除了保障三年版本更新,Call Screening、AR 標示地圖功能都保留,電池號稱續航力最多達30小時,搭載18W 快充、15分鐘可用 7 小時;預計將搭載高通S670 處理器,儲存空間有4GB RAM、64GB,兩款手機的電量分別為 3000mAh和3700mAh,還有3.5mm耳機孔。

3a及3a XL已於台灣Google官網上架,3a款售價為14,500;3a XL則是17,100元,在顏色選擇方面,目前台灣僅能購買黑色和白色,渲染紫目前未開放台灣消費者購買。

新Google Nest Hub Max亮相

Google 近年來推出許多語音助理相關產品,今年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也一樣,今年推出的新品為「Google Nest Hub Max」,加上了 Nest 品牌,螢幕也調整為10 吋,用戶操作起來更加便利。本次特點在於,前鏡頭透過支援臉部辨識,能一次紀錄6位使用者,而當特定用戶使用或經過時,只會顯示與其相關的訊息,改善隱私的問題。Nest Hub Max預計會在今年夏天推出,先在美國、澳洲和英國上市,有黑白兩色可選,售價為229 美元(約台幣 7140 元),但台灣並未列在開賣名單內。

▼Google Nest Hub Max。(圖/翻攝自YouTube/Google Nest)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Google Nest Hub Max。(圖/翻攝自YouTube/Google Nest)

Android Q作業系統

本次活動中介紹了許多Android Q的新功能,像是適用於所有訊息應用程式的智慧回覆功能,以及全新的智慧翻譯工具。在新的作業系統下,家長將能更有效管理孩童使用手機的時間。隱私方面,Google將會提示用戶查看哪些應用程式可以訪問用戶所在位置的數據。

Android Q將支援摺疊式手機、5G通訊技術以及黑暗模式,目前有21款Android設備能夠運行Android Q的測試版,而正式版將於今年稍晚推出。

Google智慧助理

近年來,各家科技大廠紛紛推出自己的智慧助理,而這次Google智慧助理也迎來相當大幅度的更新。Google表示,現在Google智慧助理將能以比過去快10倍的速度回應用戶的請求。此外,Google本次強調智慧助理的連續使用性,用戶只需要喊一次「Hey Google」,接下來的操作就不需再喚醒智慧助理,達成流暢的使用體驗。據了解,全新升級的Google智慧助理將搭載於今年稍晚推出的新Pixel手機上。

Google Duplex

Google Duplex是Google去年開發者大會上就亮相的語音機器人技術,它能夠撥打電話給餐廳,幫助用戶訂位,雖然該技術一度傳出聲音太過逼真,讓商家產生惡作劇或其他疑慮,因此Google已宣布,Google Duplex將會表明自己是Google服務。而本次開發者大會中,Google Duplex可協助用戶在「網站」上進行預定,例如,想去舊金山並租車,用戶只要打開汽車租借網站,Duplex就能協助用戶填寫相關資料,相當便利。

▼Google Duplex。(圖/翻攝 Wired)

▲Google Duplex太擬真!外媒批:AI在欺騙、有道德疑慮(圖/翻攝 Wired)

隱私

近年來科技業龍頭的隱私問題一直是外界所關注的焦點,各大科技公司紛紛對自己的隱私政策進行改進,Google當然也不例外。在這次的開發者大會中,Google重申該公司對於隱私的重視,並提供用戶更好的隱私功能,像是現在Google地圖能啟用隱身模式,用戶在Google地圖進行的任何搜尋、導航都不會被記錄於本身的帳戶中,未來YouTube也今跟進類似功能。

► Google Pixel 3a上市「旗艦機半價」!超強夜拍+景深 台灣即刻開賣
► Google Map推「AR路標」救路癡 全球3D街景直接導航
► 新Google Nest Hub亮相!10吋螢幕+智慧音響 手勢辨識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