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荖坑擬蓋60公尺長滑水道!林姿妙:求新求變  反對連署破千:滑出宜蘭新恥度

▲武荖坑風景區。(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武荖坑風景區位於冬山鄉、蘇澳鎮交界處,溪谷全長約24公里,是許多民眾夏天戲水的好去處。(圖/資料照/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有意在武荖坑風景區設立滑水道,以吸引遊客,「希望大家來玩時,滑水道能凸顯武荖坑的漂亮。」不過,有多個團體連署反對蓋滑水道,至今天(8日)凌晨0時為止已有1659人、22個團體連署,「我們與生態的距離:拒絕武荖坑蓋滑水道,滑出宜蘭新恥度!」

由於暑假快到了,林姿妙2日在縣議會進行首次施政總報告指出,為擴大武荖坑的遊憩體驗,研擬在戲水區設置滑水道。據縣府初步規劃,預計斥資50萬元興建長約60公尺、寬約4公尺的混凝土滑水道,趕在暑假前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消息一出,引發外界恐有破壞自然環境的疑慮。對此,林姿妙7日強調,武荖坑水質全省最好,滑水道不影響到防洪、防汛功能,「水流也順著這樣子下來,不破壞原來非常漂亮的武荖坑。」她說,時代在進步,總是要求新求變,希望大家來玩時,滑水道能凸顯武荖坑的漂亮;另外,也會設置救生員,安全措施會準備周全。

▲武荖坑風景區。(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姿妙擬在武荖坑蓋滑水道,引發正反意見。(圖/資料照/宜蘭縣政府提供)

▲武荖坑風景區。(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對此,包括「台灣河溪網」、「守護宜蘭工作坊」、「宜蘭國土調查研究社」、「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宜蘭惜溪聯盟」、「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和「蘭陽創新發展協會」等團體發起連署,反對武荖坑設置滑水道。

我們與生態的距離:拒絕武荖坑蓋滑水道,滑出宜蘭新恥度!」連署中提到,宜蘭坐擁好山好水,這是宜蘭人的驕傲,也是情懷的所在;不知何時開始,為了觀光之名與錢財利益,人們在這山水間蓋起了諸多設施,只為了吸引更多遊客,好山好水彷彿已然退位,淪為這些招攬生意之構築物的背景而已。

▼林姿妙強調,滑水道不影響到防洪、防汛功能。(圖/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有關韓國瑜選總統問題,宜蘭縣長林姿妙23日中午表示,支持黨中央總統人選。(圖/記者游芳男攝)

連署說,並非全然反對開發,「但我們杜絕武斷的決策,提倡重視生態與公共利益。大家都想發大財,但我們應該時時相互體醒:發財應當建立於不破壞生態環境為原則之上,且應要符合最大化的公共利益。」

連署表示,武荖坑2017年才歷經「反對設置殯葬設施」風波,在那次經驗中,見到全民起身抵抗地方政府武斷的決策;如今又面臨天外滑來一筆的「武荖坑蓋滑水道」之開發設想,僅編列50萬經費且趕在暑假前完工,無視生態環境評估而再次引發爭議與質疑。截至今凌晨0時為止,已有1659人、22個團體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