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號公布當天就寫出5分鐘新歌!偶像作曲人真實年齡才15歲

KKBOX日語小編 KKBOX日語小編

KKBOX日語小編帶你掌握最新最快日本情報,JPOP、日劇、動漫情報通..

文/haji

年僅15歲,就為稻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所組成的團體「新地圖 join 音樂」提供樂曲而備受矚目的作曲人SASUKE,繼上一張個人單曲〈平成結束了喔〉後,在日本新年號「令和」公布的當天,立馬創作出了新曲〈記得新年號之歌〉,除了在歌詞當中結合與「令和」相關朗朗上口的詞語外,搭配上洗腦的旋律,讓每個聽到的人都不得不「記得新年號」!

SASUKE在2歲時開始學習跳舞,且因為父母非常喜歡音樂,所以在耳濡目染下,SASUKE於5歲時開始學習自己用電腦編曲,並利用網際網路,將自己所做的曲子放在自身的社群帳號、Youtube頻道上,讓越來越多人能夠聽到他的曲子。也在10歲的那年到了美國紐約參加才藝大賽《Amateur Night》,最終獲得了優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ASUKE 14歲時,開始在東京原宿的路上街頭表演,漸漸地吸引了媒體的注意。2018年,年僅15歲的他,為稻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所組成的團體「新地圖 join 音樂」寫曲〈#SINGING〉,知名度瞬間大增,也和「新地圖 join 音樂」的三位成員一起在日本節目上唱了SASUKE 為平成的結束而寫的曲子〈平成結束了喔〉,回想起這段過程,讓SASUKE 在採訪時笑著說道:「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

而今年順利成為高中生的SASUKE,在網路世代的渲染下,他選擇進入了日本電信業者所創立的「網路學校」,只要在家裡用網路上課,獲得學分,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這讓SASUKE 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將心力放在創作音樂上。由於他的音樂風格偏向饒舌、說唱及電子舞曲,SASUKE 自己希望20歲時可以到美國學習更多元化的音樂,將自己的音樂散播到全世界。

☠想要最新的JPOP消息嗎?快跟上船長一起踏上偉大的JPOP航道吧!☠

@kkbox_jpo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