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太平洋雙擾動!鋒面第3波接力全台轉雨再下2天 2熱帶低壓向北漂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太平洋有雙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8日東北季風減弱,低溫仍約19度左右,白天氣溫稍回升,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預計9日(周四)將有另一波結構較鬆散的鋒面影響,雷雨發生機率較低,北台灣再轉短暫陣雨南部也有局部陣雨,11 日(周六)之後全台天氣回穩放晴。

▲▼太平洋雙擾動!「鋒面雨彈」第3波接力全台轉雨再下2天 2熱帶低壓向北漂。(圖/翻攝RAMMB)

▲太平洋雙擾動!2熱帶低壓往北漂。(圖/翻攝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8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清晨仍稍涼,低溫約19至22度,白天氣溫稍回升,北台灣高溫約25度,花東約26、27度,中南部可以來到28至30度。清晨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9日、10日(周四、五)鋒面影響,但這波鋒面結構較鬆散,雷雨發生機率較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11日鋒面遠離,天氣逐漸回穩,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太平洋雙擾動!「鋒面雨彈」第3波接力全台轉雨再下2天 2熱帶低壓向北漂。(圖/中央氣象局)

▲2熱帶低壓向北漂。(圖/中央氣象局)

▲▼太平洋雙擾動!「鋒面雨彈」第3波接力全台轉雨再下2天 2熱帶低壓向北漂。(圖/氣象局)

▲▼太平洋雙擾動!「鋒面雨彈」第3波接力全台轉雨再下2天 2熱帶低壓向北漂。(圖/氣象局)

▲「鋒面雨彈」第3波接力全台轉雨再下2天。(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並另外發布颱風消息,指太平洋上目前有2個熱帶低壓生成,分別為TD05、TD06,7日晚間8時,5號中心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時速1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0 公尺;6號中心位置則在關島東南東方海面,以時速6公里向北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0 公尺。

天氣風險公司也分析,華南水氣已經逐漸通過,天氣要回穩了!雖然9日還有一小波雨勢機會,但整體來說,到了周末台灣的天氣趨勢是「回暖、穩定」,僅山區和東半部降雨機會偏高。

目前台灣附近的天氣系統也很熱鬧,西南季風已經抵達南海,與東北季風在這裡冷暖大戰,形成上千公里的旺盛雷雨帶。菲律賓東方也有熱帶擾動,不過發展緩慢。梅雨季最重要的天氣指標之一,是西南季風,目前預報現在南海這股西南風無法持續,很快會被阻斷,正式的西南季風還要再等等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