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祭祖之旅最後一天 劉結一現身的「關鍵10小時」

▲王金平與劉結一在廈門會面。(圖/合成圖)

▲王金平與劉結一會面與否備受關注。(圖/合成圖)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尋根祭祖之旅」展開前,就傳出他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但兩人6日、7日都沒有會面,行程已經來到最後一天,距離王金平搭機返台只剩不到10小時,「王劉會」登場與否也成為此行最後的焦點。

面對會不會與劉結一見面的問題,王金平與團隊成員不管是出發前,還是行程中,都只回答,「會不會與其他人見面都是『未知數』,到了當地就是客隨主便。」因此,即使有隨團宗親透露「見劉結一就是5月8日」,各家媒體還是不敢掉以輕心,關注個每一個行程的「弦外之音」。

▼王金平與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會面。(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王金平會見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依照王金平此行的行程表,他6日抵達廈門的當晚,就會跟廈門官員會面。當時許多人都認為,劉結一可能會在這個場合「驚喜現身」,但最後劉結一並未出席,是由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與王金平會面。

王金平7日上午的行程以參拜、祭祖為主,一回到祖籍地漳州龍海市白礁村便受到大批宗親的夾道歡迎,隨後也在家廟舉行了莊嚴的祭祖典禮。下午王金平回到廈門與台商協會座談,有媒體報導他將與劉結一於當晚會面,但到深夜都沒有消息,王金平團隊成員也指出,7日並沒有這個安排。

8日是王金平行程的最後一天,有隨團的宗親透露「見劉結一就是這天」,觀察行程表也可發現,王金平上午只有參觀南普陀寺一個行程,在傍晚搭機返台前,也只有參訪玉晶光學一個行程,空檔較前兩日都多,在這「最後的10小時」內,「王劉會」的登場與否也成為此行最後的焦點。

▼王金平在家廟祭拜祖先。(圖/記者蔡紹堅攝)

▲▼ 王金平登陸,王金平祭祖。(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