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130款現代武器 AK-12衝鋒槍首度亮相紅場閱兵

▲▼2017年紅場勝利日閱兵,俄國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CFP)

▲俄國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7日舉行「慶祝偉大的衛國戰爭勝利74周年勝利日」的第二次閱兵儀式總彩排。據了解,此次彩排由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俄語:Сергей Шойгу)主持,動員包括俄朱可夫空天防禦軍事學院的女兵陣列與AK-12衝鋒槍在內,共1.3萬餘名軍人與超過130款現代化武器與軍事裝備。

據俄羅斯《紅星報》報導,此次共有35個徒步閱兵方隊以分列方式通過紅場。報導提到,這次將有來自內務部莫斯科大學的一個營及朱可夫空天防禦軍事學院(俄語:Институт аэрокосмической обороны им. Жукова)的女兵分隊首次參加閱兵典禮。

報導提到,梁贊高等空降兵指揮學校(俄語:Рязанская высшая воздушно-десантная командная академия
)、第131空降兵團和第2摩步師的軍人將持著最新型衝鋒槍AK-12受閱。

▼傳奇裝甲車虎-M(圖上)與阿魯斯敞篷車(圖下)。(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紅場閱兵儀式。(圖/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報導說明,此次閱兵典禮還會有俄羅斯新開發的阿魯斯(Aurus)敞篷車在閱兵是上出現。據瞭解,這款敞篷車是俄羅斯Aurus高級汽車家族中的第五款車型。

據報導,本次閱兵將按照以往傳統,由T-34/85戰車作為軍事技術裝備方隊的隊頭,帶領4輛輕型裝甲車虎-M(Tigr-M)、3輛裝備「勁弩」作戰模塊的虎-M、3輛多功能裝甲車颱風-K(Typhoon-K)入場。

▼AK-12衝鋒槍與女兵陣列。(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紅場閱兵儀式。(圖/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報導稱,裝甲車列隊之後,跟隨著1輛裝甲運輸車BTR-82、6輛履帶步兵戰車庫爾干人、6輛步兵戰車BMP-3;隨後為4輛主力戰車阿瑪塔(T-14)、6輛坦克支援戰車終結者(BMPT)與S-400防空導彈系統等其他型號的裝備。

據了解,此次閱兵儀式中,空軍共出動74架飛機與直升機,由世界最大的運輸機米-26(Mi-26)領航、4架米-8(Mi-8)護航,隨後跟著攻擊直升機米-28N、卡-52與米-24等戰機。

據悉,前線轟炸機蘇-24M、米格-29SMT、轟炸機圖-95MS與加油機伊爾-78也將在空軍方隊之中;而戰機米格-29、蘇-35S與蘇-30SM等戰機將作為壓陣機,行駛在空軍方隊的最後方。

據了解,德國法西斯在1941年6月22日對蘇聯發動戰爭,企圖在3個月內將蘇聯征服;為此,蘇聯人民組織反抗法西斯德國,而這場組織反抗的戰役,便稱為「偉大的衛國戰爭」。

德國在1945年5月9日向蘇聯、英國與美國遞交無條件投降書;此後蘇聯便將每年的5月9日當成破除法西斯德國入侵的「衛國戰爭勝利日」;即便後來蘇聯解體了,俄羅斯仍將5月9日規定為全民性節日,並在當天舉行閱兵儀式。

▼蘇-35S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u-35S,Su-35戰鬥機,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