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總冠軍G3落敗被聽牌 台啤總教練周俊三:經驗無價

▲▼0507 SBL冠軍戰第三戰-富邦VS台啤。(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啤總教練周俊三。(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首節愛德(Edvinas Seskus)狂飆14分幫助台啤建立10分優勢,但次節就花光,第四節洪志善接管戰局,台啤以78比87落敗,陷入0勝3敗絕境。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認為,今天這場比賽是輸在經驗。

結束高雄的兩戰台啤苦吞二連敗,7日北上新莊體育館,儘管愛德開賽就有強勢表現,全場三分球8投5中斬獲28分、5籃板、6助攻,但台啤次節就把領先花光反倒落後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易籃後雙方一路糾纏,富邦勇士在比賽倒數4分鐘,靠著洪志善三分彈3連發取得6分領先,愛德關鍵3罰失手,士氣潰堤,終場9分差落敗,總冠軍系列戰富邦勇士聽牌。

「今天比賽很可惜,年輕球員打得不錯,」周俊三賽後記者會上說道,「但經驗無價。」發表簡單的感想之後,便結束記者會。

近年進行陣容重整的台啤,主力球員年紀較輕,本季年度MVP蔣淯安僅27歲,包含雙洋將只有朱億宗、張羽霖超過30歲。富邦勇士方面,洪志善、蔡文誠兩人都已經33歲,張宗憲則是30歲,尤其蔡文誠是當年璞園4連霸班底,擁有豐富的總冠軍賽經驗。

前兩戰場均20分的蔣淯安,此役被富邦限制住僅獲9分,其中還發生了6次失誤,本土球員只有王皓吉的15分突破雙位數。不過在兩隊無論是中距離還是三分球出手數、命中率都差不多的情況下,罰球成為此役的分水嶺,富邦勇士24罰把握的18次,台啤則是18罰8中,44%的命中率。

關鍵字: SBL台啤周俊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