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野獸馳騁戰場!豐田海力士皮卡將現身紅場大閱兵

▲▼日製豐田(Toyota)海力士(Hilux)皮卡車將現身俄國勝利日大閱兵。(圖/翻攝自defence-blog)

▲日製豐田海力士皮卡車將現身俄國勝利日大閱兵。(圖/翻攝自defence-blog)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特種部隊5月9日將在首都莫斯科舉行「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74週年紅場大閱兵,不僅展示各種新式軍武,其中新引進非俄製的「戰場野獸」日本豐田(Toyota)海力士(Hilux)皮卡車也將在會中亮相。

根據軍事媒體「防衛部落格」(defence-blog)報導,「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是俄國為了慶祝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擊敗納粹德國而訂定的國定假日,在這一天將會舉辦盛大的軍事閱兵,展示各種新式武器。據了解,在74週年的閱兵大典中,將會展示132台地面裝備和74架軍用飛機,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特別引進的「戰場野獸」豐田海力士輕型卡車可能亮相,而網路上已經流傳改裝完成的海力士皮卡在街頭預演的照片。

▲▼TOYOTA Hilux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海力士皮卡以機動性聞名,能適應各種地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報導指出,俄羅斯特種部隊在過去三年裡,已購買了數百輛改裝商用皮卡和運動型多功能卡車,其中一些車輛已經在敘利亞被發現。豐田海力士皮卡由於可靠性、耐用性和優異的越野性能,曾在1980年代對決坦克車和裝甲部隊不落下風,猶如戰場上自在移動的「瘋狂野獸」。

皮卡車的移動性,正式馳騁在第三世界戰場上的關鍵,其四輪驅動的性能加上輕盈的車體,幾乎可以因應各種地形變化,無論是載重低的橋梁或是脆弱的道路,往往能夠搶先數噸重的裝甲車掌握地利的優勢。

▲TOYOTA Hilux。(圖/翻攝自TOYOTA)

▲海力士皮卡廣泛應用在各種軍事或非政府組織等單位。(圖/翻攝自TOYOTA)

此外,皮卡車開放式的後車斗可彈性安裝各種武器,從重機槍、無後座力砲,到防空機砲、火箭彈發射器、反戰車飛彈等都適用,也因為該種車型在世界的產量大,後勤供應和零件維修完全不是問題,故被世界各種軍事、非政府組織等單位廣泛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