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繳10年電費也有事...台電接錯線還告屋主吹霸王冷氣

▲▼             。(圖/記者蔡惠如攝)

▲ 按時繳電費卻被台電指控吹霸王冷氣!但竟是台電接錯線搞烏龍。(圖/示意照,記者蔡惠如攝)

記者孫于珊/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張姓男子明明都有按時繳電費,卻在去年突然被台電告詐欺,指控從10年前開始,就破壞電錶吹霸王冷氣,共計約15萬元,但張男否認犯行。最後調查發現,原來是台電人員接錯線釀成的烏龍,基隆地院判張男無罪。

判決書指出,檢方調查,被告張男自97年間,以不詳工具撬開電錶封印鎖,改動電錶底座接線的方法,使住處內使用220伏特的冷氣用電度數無法計量,10年下來,張男獲得約15 萬元的用電利益。

但法官調查,是電錶內接線錯置,不能怪張姓屋主,且張男從無抵賴電費,也已把欠繳的部分繳清;另據台電外包商指出,若私下改電錶,外面的封印鎖一定會被破壞,但該處電錶的封印鎖並未遭破壞。法官因此判處張男無罪,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