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收幼兒塞陽台!社會處將持續稽查 最高可開罰30萬  

▲超收幼兒塞陽台!社會處將持續稽查 最高可開罰30萬。(圖/記者陳凱力攝)

▲社會處表示,稽查並不會事先通知,若家長們有發現園方有異常情況,也可以通知社會局突擊稽查。(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爆發幼兒園超收幼兒,將2、3歲的幼兒藏在陽台,新竹市社會處7日也回應,4月23日突擊檢查時,的確有發現到幼兒被藏匿陽台一事,當場就要求限期改善,並於5月9日再次前往稽查。社會處表示,針對尚未轉托的孩童將持續給予協助,由於新竹市東區的幼兒園一位難求,若無法馬上銜接上,社會處也會協助家長轉找合格保母。

社會處表示,22日稽查發現違規後,回來就立刻發文要求限期改善,直到目前,都還在進行中,社會處後續也會持續稽查,若業者未依期限內改善,可依兒少權法第108條最高可罰30萬元。

▲新竹市幼兒園超收 塞陽台 孩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社會處稽查員在陽台後方發現被藏匿的幼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社會處也澄清,市府對於業者的稽查,事先並不會通知,只有大型評鑑以及請專家學者進行督導的時候,才會做通知,並請業者提供完整的書面資料,至於平日稽查,都屬於臨時性的,社會處會聯合消防、衛生及建管相關單位,一起到托嬰中心做稽查。

社會處也提醒家長們,如果家中寶貝回家跟父母親聊天,發現一起玩的小朋友名字與原班上的不一樣,或是經常有臨時安排出遊的情況,都可以來社會處反映,社會處會安排突擊稽查,也讓家長們可以放心。

【相關新聞】

獨/扯!幼兒園超收20人擠陽台躲稽查 小朋友誤認老師又玩躲貓貓

獨/誇張超收躲抽查!嗆:誰檢舉我馬上就知道... 員工三緘其口

獨/2大10小「打包載走」!2歲兒有陰影 哭求:我不要被載走...

超收幼兒塞陽台!幼兒園發聲明「不會逃避」 錯了就是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