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代表團準備赴美「終極談判」 人民日報喊話:盼互利雙贏從容談

▲▼第十輪貿易談判,中美談判,劉鶴,梅努欽。(圖/美聯社)

▲劉鶴(右)將再度赴美與美方進行新一輪經貿談判。(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況照外界預估,準備進入收尾階段,不過美國總統川普5日突然宣布,從本月10日起針對部分中國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從原本的10%提高至25%。對此,《人民日報》今(7)日發表評論表示,磋商已至關鍵處,雙方只有共同努力,才能爭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這篇題為《關鍵之處見從容》的文章,是由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所刊出。文章提到,美方加徵關稅的動作在美國激起「這是在向美國消費者加徵關稅」的驚呼,類似情況之前也發生過,但最終還是呈現了撥雲見日的希望。

▲劉鶴,川普,中美貿易。(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日前在白宮接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路透社)

評論稱,雖然國際輿論場上議論紛紛,但事情的基本邏輯不會變,「定力決定了定數,中方團隊準備赴美磋商的安排仍然保持著『進行時』狀態。」該文也說,「亂雲飛渡仍從容,這是中國本色,中方的立場和態度一直非常明確,美方對此也十分清楚;迄今進行了十輪的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已經取得諸多進展,這一點有目共睹。」

文章呼籲,磋商已至關鍵處,雙方只有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才能爭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對於中美之間仍存在雙方一時難以解決的棘手結構性分歧,評論認為,「關鍵之處見從容,談下去、談好了,符合中美雙方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美方應當按照這一共識指引的方向堅定往前走,推動雙邊經貿關係盡快回到正常軌道,讓合作共贏造福兩國和世界,這才是重信守諾的大國大義。」

▶川普再點燃貿易戰火 陸外交部:加徵關稅解決不了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