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下波鋒面周四到!「全台雨2天」 2熱帶性低氣壓下午生成了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下一波鋒面周四到,氣象局表示,雖然這道鋒面結構較鬆散、沒有特別強,不過仍然會造成全台下雨機率提高,北台灣降雨也會比較明顯,要等到周六天氣才漸回穩。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關島東南東方海面下午共生成2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指出,未來環境不太適合發展,預估很快就會減弱,對台灣無影響。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中部以北仍有雨勢,斷斷續續下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一整天濕涼,溫度僅20度上下,中南部則為24~26度;周三東北季風減弱,涼空氣減少,北部高溫可來到25度、花東高溫約26、27度、中南部高溫為28~30度。因水氣仍多,中部以北、東半部仍屬斷斷續續下雨天氣,但雨勢不大,南部平地轉為多雲天氣為主,山區需留意午後短暫陣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至周五各地高溫約25~30度,周六溫度還會再回升。(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周五有一道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結構上沒有特別強,雷雨發生機率較低,但仍會讓全台下雨機率提升,並以北台灣降雨最為明顯。在溫度方面,氣溫沒有明顯變化,北部高溫約25、26度,中南部28-30度。

到了周六鋒面遠離後,各地恢復穩定天氣,氣溫也會再回升,西半部高溫可來到30度,僅剩東半部零星短暫雨、山區午後短暫雷陣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下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關島東南東方海面上,共生成2個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今天下午2點,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台灣西南方2300公里)及關島東南東方海面(西南西方4700公里)共生成2個熱帶性低氣壓。劉沛滕指出,目前來看,這2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環境不適合發展,預估很快就會減弱,周圍雲系到不了台灣,對未來天氣無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