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馬偕進駐長青老人養護中心 資深護理長技術支援

▲台東馬偕進駐長青養護中心。(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台東馬偕進駐長青養護中心。(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位在台東的長青老人養護中心設立已18年,與馬偕醫院同屬長老教會轄下之機構,在17年前就有人提出要合作的計畫。經過多年的努力,在台東教界多位熱心牧長及雙方所屬基金會多次的協調,促成2機構的合作。

7日早上終於在各界的見證及祝福下,由馬偕董事長胡志彊、東部中會董事長簡安硌、台東馬偕院長王功亮等人,共同完成「台東馬偕技術支援機構揭牌」儀式,象徵長青老人養護中心邁向新的里程,也見證台東馬偕跨足扶助長期機構的歷史一刻!

長青歷任主任有四位也回來共襄盛舉,讓場面充滿溫馨而動人!台東馬偕王功亮院長特別提到,既然掛上馬偕招牌,一定會全力支援,讓整個照護品質提昇,不負大家的期待。胡志彊董事長則提到18年前長青設立時,適任東部中會議長,事過18年在這裡以馬偕董事長的身份見證兩機構之合作,這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

近年來隨著政府對於老人機構之要求日趨嚴謹,長青養護中心也面臨很大的考驗。台東馬偕以急重症醫療為主,而長青則以老人養護為主,雖然對象不同但皆以基督的精神去照顧弱勢族群。

由馬偕醫院借調擔任長青主任的資深護理長黃金鶯表示,從來沒有想過會轉換跑道到長期照護機構!以前的責任是醫療上的專業照護,而現在尚需包括被照護者的基本生活、身、心、靈各方面的需求。來到長青後發現長青是被神祝福的佳美之地,大家對於長者都充滿愛的對待。

▲台東馬偕進駐長青養護中心。(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台東馬偕進駐長青養護中心。(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