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鋪底下藏19顆子彈 爸寶胡家瑞「朋友放的」判刑6月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肇事胡家瑞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胡家瑞惹的官司之多,幾乎是法院常客,又因為持有子彈,被判刑6個月。(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撞死清華大學物理研究所高材生的胡家瑞,被控持有19顆具殺傷力非制式子彈,日前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起訴。日前開庭,胡家瑞表示,是朋友到他家不知道為何把子彈放在他的床下,不過胡家瑞認罪,台北地方法院判決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胡家瑞因2016年6月,在新北市新店開車撞死清大林姓研究生,犯後態度不佳引發熱議,一、二審被依殺人罪,判刑18年,目前入監服刑中。

但入監前,因又對警察嗆聲、在醫院嗆醫生,家暴父親、恐嚇警察,案子一件接一件惹不完,還得父親出面幫擦屁股,被網友稱為「爸寶」。

2017年間,員警接獲線報上門搜索時,在胡家瑞的臥房內,查獲19顆非制式子彈。當時胡家瑞辯稱,子彈是在和平公園撿到到的,完全不認罪,被檢方起訴。

但日前開庭,胡家瑞一反過去不認罪的態度,出庭時對法官提問有問必答。法官問子彈從哪來的,他回答是試射槍枝的人擁有,當時他的朋友到家裡拜訪,就把19顆子彈藏在他的床鋪下,他根本不知情到底放了什麼。

胡家瑞的委任律師也表示,胡家瑞認罪,也供出子彈來源,又罹患思覺失調症,請法官考量他犯後態度良好,給予減刑或免刑。

法官則認為,胡家瑞非法持有子彈,對社會治安及他人生命、身體安全構成威脅,但考量未發生實質傷害,且坦承犯行,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非法持有子彈罪,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網紅隆鼻結果眼瞎 「冒牌生」求償1500萬!診所反控違約

偽造文件申請大陸農業團來台交流 嘉農基金會總裁判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