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呼達馬拉松終點…女護理師穿制服破紀錄 金氏卻不承認:不是護士裙

▲▼英國女護理師穿制服賽跑想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但因不是護士裙而遭拒絕。(圖/翻攝自Instagram/janderzzz)

▲潔西卡穿制服賽跑想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但因不是護士裙而遭拒絕。(圖/翻攝自Instagram/janderzzz)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一名女護理師潔西卡安德森(Jessica Anderson)日前身穿制服參加倫敦馬拉松比賽,並在事後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想成為「穿著護士服最快完賽」的保持者,不過卻被金氏世界紀錄拒絕,原因竟是「沒有穿護士裙」。

綜合外媒報導,潔西卡任職於英國皇家倫敦醫院,4月28日特地穿著制服參加馬拉松,想要成為「穿著護士服最快完賽」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並以3小時8分22秒的成績作為申請,不料卻被金氏紀錄告知不符規則,因而拒絕。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機構指出,護士服的定義為藍色或白色裙子,或是圍裙、傳統護士帽等,但潔西卡的藍色連身制服更像是醫師服裝,因此不能確認她是醫師還是護士。根據2015年的金氏世界紀錄,護士服保持者莎拉.杜丁(Sarah Dudgeon)當時是以圍裙配紅十字帽完賽,但不知是否為護理師。

此事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友在網路批評金氏世界紀錄根本是性別歧視,所謂的護理師應該要根據護理專業,而不是制服。推特更有「#護士穿什麼」(#whatnurseswear)的標籤,網友諷刺若男護理師參賽,是否也是一樣標準?

潔西卡向雜誌《Runner's World》透露,金氏世界紀錄的定義「過時了」,雖然真的有同事穿連身護士裙,但更多時候都是手術服(scrubs)及長褲。潔西卡說,她明白金氏世界紀錄沒有冒犯之意,但若是能因此修改標準,而不是增強舊性別刻板印象,那會很好。

對此,金氏世界紀錄表示,「顯然地,這紀錄名稱及指導方針早應該檢討,我們會在未來幾天優先處理此事」,將重新審查該項紀錄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