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學霸!嘉義高中林晉毅錄取哈佛大學國際生 創校百年來第一人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高中應屆畢業生林晉毅2019年申請哈佛大學順利錄取,成為嘉中創校95年來首位應屆錄取哈佛大學國際學生,師長眼中的他相當聰明並有自信,對未來充滿理想且已事先做好規劃,英文、生物及電腦科學也相當拿手,未來將朝生物科學或資訊發展。而哥哥林柏翰也畢業於嘉中,目前就讀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父親更是名律師林春發,前途倍受看好,可說是嘉中驕傲。

▲▼嘉義高中林晉毅。(圖/記者翁伊森攝,下同)

▲ 嘉義高中應屆畢業生林晉毅錄取成為哈佛大學國際生,成為嘉中創校95年來第一人。(圖/記者翁伊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嘉義高中林晉毅。(圖/林晉毅提供,下同)

▲ 嘉義高中應屆畢業生林晉毅(左二)與家人合照,哥哥林柏翰(左一)也畢業於嘉中,目前就讀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父親更是名律師林春發(右一)。(圖/林晉毅提供)

林晉毅表示,自己選擇哈佛大學就讀,就因為當地念書的不只有當地的美國人,還有像自己這樣子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會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會講不同的語言,每個人跟自己一樣具備不一樣的特質,多元活潑的學習空間讓自己無受限,可以盡情揮灑。加上他對語言學習充滿興趣,喜歡閱讀The Fault in Our Stars、Paper TownLooking for Alaska、When Breath Becomes Air等英文小說,而TOEFL及SAT都拿到不錯分數,對於未來發展或是美國新生活他充滿自信。

▲▼ 嘉義高中林晉毅。(圖/林晉毅提供,下同)

▲嘉義高中應屆畢業生林晉毅對於生物科技的研究及比賽有相當投入。(圖/林晉毅提供,下同)

林晉毅表示,自己目前考慮朝生物科技,或是資訊及電腦方面發展,因為高中的時候自己所做的研究或比賽大概都是跟生物相關,所以會繼續讀生物科技方面,另外他表示自己對電腦跟程式編碼Coding方面有所涉略,所以也會列入考慮。

▲▼ 嘉義高中林晉毅。(圖/林晉毅提供,下同)

嘉義高中校長劉永堂表示,林晉毅很聰明且充滿自信,對未來充滿理想且已事先做好規劃,申請哈佛已經是在他的人生規畫當中,能夠錄取不意外,但卻是嘉中人的驕傲更是學校百年第一人。

▲▼ 嘉義高中應屆畢業生林晉毅錄取成為哈佛大學國際生,成為該校創校95年來第一人。(圖/記者翁伊森攝,下同)

▲ 孕育雲嘉地區不少優秀學子的嘉義高中,創校95年第一次出現應屆錄取哈佛學生。(圖/記者翁伊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