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污染/中火修正改善計畫書已送達 中市府9日開會嚴審

▲台中火力發電廠已送交環保局改善計畫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火力發電廠改善計畫書已送交環保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年1至3月間,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3次採樣檢測都不合格,重罰2千萬元,創國營事業罰款金額新高,環保局已在6日下午收到中火的改善計畫書,9日上午將邀集專家學者嚴格審查內容,後續將要求中火依審查結論執行改善。

台中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中火的空污、水污染防治問題,上午在市政會議上要求環保局務必嚴格審查中火的改善計畫書,為市民健康與環境品質把關。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目前初步檢視中火修正計畫書的架構,雖然符合法令規定,但計畫的執行是否能有效改善水質,以及改善的執行時間是否適當等,都還需要進一步的實質審查。

吳志超說,先前中火的計畫書因未提出合理的改善計畫預訂期程,且執行改善時間不符法規等因素而被退件,6日所送來的修正計畫書,已有針對退件原因進行補正,包含機組減產時間、設施單元維護項目、功能測試方式、文件技師簽證等,大致都已符合法令規定格式及內容,因此環保局正式受理審查。

吳說,為嚴謹審查中火改善計畫書,確實降低污染物,將在9日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審查會議,後續並要求中火依照審查會議結論進行改善;改善期間,環保局仍將持續監督廢水處理設施的操作,查驗排放水質,如有違規情形,將予重罰,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