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郭國文行文外交部尋交通協助 7日先抵日本再跟賴清德會合

▲台南立委補選當選人郭國文一早即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展開為期3天的謝票行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立委郭國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將啟程5天4夜的日本行,他稍早受訪時證實有跟駐日代表謝長廷聯繫,但否認有尋求外交系統的協助。據了解,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預計7日下午會先前往日本拜訪好友,他也確實行文外交部,尋求他個人在當地的交通協助,雖屬公務行程,不過屆時也會跟賴院長在日本會合。

賴清德預計在8日晚間6時05分,搭乘日本航空JL5044班機,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訪問日本,預計於當天晚上10時05分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展開5天4夜的訪問,規劃於12日晚間10時10分返回高雄小港機場。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獨/賴清德訪日行程難產尋謝長廷協助 將見東京知事、安倍胞弟層級」,賴清德團隊有在3天前與謝長廷接觸,並尋求相關協助;不過謝代表的態度上,不會主動多做安排,層級上也會比照其他可能總統參選人,不會做特殊安排。

對此,賴清德7日上午受訪時證實,有跟謝長廷聯繫,他到日本訪問,本來就該讓謝長廷知道,是禮貌也是必要,至於雙方談話內容,則是私人沒有特別;不過隨後賴團隊發言人林聖哲發出聲明,強調沒有請謝長廷代表協助。

另外據了解,親賴的台南立委郭國文日前有行文至外交部,尋求在日本的相關協助;郭國文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證實,不過只是個人在當地的交通協助,他會先前往日本拜訪當地的媒體好朋友們,賴院長並沒有請外交部協助,賴院長對於日本也有熟識的人脈,都有透過人脈在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