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 性別歧視事件還沒完!近200位員工舉行罷工集會

▲RIOT Games員工舉行罷工集會(圖/翻攝kotaku)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在去年,《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內有著嚴重的性別歧視文化遭爆出後引發軒然大波。而Riot高層在當時承諾修正,不過近半年過去了似乎成效不佳,部分Riot員工再也受不了,於美國時間昨(5/6)日正式在公司停車場內舉行罷工集會,超過150位員工集體要求改善工作環境,發表激昂慷慨的演講。

罷工最大的導火線來自於勞資雙方聘僱契約中的仲裁條款,在性別歧視事件爆發後,由於Riot疑似違反加州當地的同工同酬法,有五名Riot Games的現任或是前員工尋求司法途徑對公司提出了告訴,不過其中兩位遭到公司以聘僱契約中的條款逼迫放棄訴訟,改採私人強制仲裁。這意味著Riot Games高層並沒有決心改善這件事。員工認為在這次集會中也表示,公司不應該限制員工如何運用司法系統。

Riot Games員工還爆料,事實上在事件爆發後,公司並沒有任何作為,反而是透過公關系統,讓媒體認為他們有在改善,但實際上,員工對他們只是消耗品。罷工員工則表示:「我不認為公司高層會關心我們在這罷工,他們比較擔心大眾知道他們並不關心這件事。」

Riot則透過公關系統對外界表示,對於罷工集會,公司尊重參加罷工集會的員工,並不會以任何形式來進行報復。而本次參與罷工的勞方則表示,10天內如果公司無法給出任何承諾,那麼將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關鍵字:英雄聯盟riot性別歧視罷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