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隆鼻結果眼瞎 「冒牌生」求償1500萬!診所反控違約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知名網紅「冒牌生」楊立澔控訴到醫美診所做玻尿酸隆鼻手術,卻因此右眼失明且毀容,向醫美診所提告求償。台北地方法院開庭,楊立澔求償1500萬元勞務減損,不過診所方認為不合理,且楊男已違反雙方原本簽訂的勞務合約,又透過媒體散布不實言論,造成數千萬損失,也將提起反訴。另刑事部分,目前尚在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知名網紅作家「冒牌生」楊立澔表示,至今右眼完全失明看不到,未來3到4年還得不斷進行手術。(圖/記者楊佩琪攝)

▲知名網紅作家楊立澔表示,至今右眼完全失明看不到,未來3到4年還得不斷進行手術。(圖/記者楊佩琪攝)

本名楊立澔的「冒牌生」為知名網路專欄作家,根據他的說法,因與知名醫美診所站前店洽談代言,接受免費玻尿酸隆鼻和肉毒桿菌手術,負責操刀的是曾姓醫師。沒想到玻尿酸被打入視覺神經血管,當場讓他嘔吐、頭暈、發抖,右眼視力降了一半,醫師雖然緊急施打降解酶急救,還是無效,最後被送到三軍總醫院施以高壓氧治療,但右眼視力已經回不來了。

楊立澔及委任律師認為,診所並未告知手術風險,尤其他是第一次,同時進行玻尿酸和肉毒桿菌手術,也未進行衛教宣導,且曾姓醫師僅有家醫科醫師資格,沒有專業整形醫師資格,所使用的針頭也非原廠建議的規格,降解酶劑量根本也不夠。

另事發後,診所未在第一時間,以救護車將他就近送到有高壓氧治療設備的台大醫院及馬偕醫院,而是叫來計程車,捨近求遠送到三總,延誤就醫,導致其右眼完全永久性失明。因此求償勞動力減損部分1500萬元,但因未來還得做相關眼部手術治療,塌陷的鼻子、長不出頭髮的頭皮也都需要進一步治療,金額恐還會增加。

▲冒牌生怒控醫美。(圖/翻攝自冒牌生臉書)

▲手術出問題,楊立澔被緊急送醫,但右眼還是救不回來,鼻子、額頭也有塌陷。(圖/資料照/翻攝自冒牌生臉書粉絲專頁)

此次開庭,曾姓醫師等並未到庭,委由律師陳述。委任律師強調,楊立澔和診所簽訂代言宣傳合約,並非一般醫病關係,況且楊男過去便曾多次到其他診所、本案診所進行醫美療程,對於手術風險、醫生背景不可能都不知情。

而在術前,曾姓醫師按合法程序進行回抽,確認有無回血等異常狀況後,才緩慢施打玻尿酸,並無疏失,降解酶的劑量也充足。至於醫師是否具有專業整形醫師資格,目前法規並無硬性規定。但為何沒用救護車送醫,還捨近求遠?律師表示,診所當時不斷聯繫,最後確認僅有三總能以最快方式給予高壓氧治療。

律師強調,事件發生後,楊立澔多次透過媒體發表不實言論,渲染事件,且明知與診所有代言合約,卻違約,已經嚴重損及診所、醫師的信譽,造成數千萬元損失,將提起反訴。

對於診所的說法,開庭結束後楊立澔表示相當失望,因為診所到現在都還不願承認錯誤、道歉,手術前確實也未盡風險告知義務,希望他的例子能讓民眾了解慎選診所的重要。

【更多新聞】

隆鼻慘變塌鼻瞎眼...「冒牌生」控醫療疏失 醫美診所發3聲明回應

要小黃停三溫暖前等他遭拒 嗆聲「我雙和的」被運將噴防狼劑

被控官舍僕役當老母看護還私吞珠寶 前駐越代表黃志鵬不起訴

運將不爽被超逼機車上人行道 狂追4分鐘「想看他紅牌白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