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暗夜惡火奪命!一家4口「3人投身義消」1死2傷 80年文具店成回憶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區大林浦一間80年老字號文具店7日凌晨傳出火警,由於店內1、2樓堆放大量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警消獲報到場驚見火舌狂竄,趕緊進行搶救,這起火警造成伍姓一家4口1死2重傷。另外,文具店老闆一家人除了兒子外,都投身義消工作,如今卻傳出噩耗,也令義消隊員相當不捨。

▲▼泰興書局火警。(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高雄市晚間一場暗夜大火,造成一家四口1死2傷。(圖/記者洪正達翻攝,下同)

大林消防分隊斜對面的泰興文具店,7日凌晨12時30分左右發生火警,民眾趕緊通報消防局。警消人員凌晨12時38分獲報後不敢大意,派出21輛救災車輛並出動50名人力前往救災,趕到現場後發現,文具店內堆積的大量易燃物品已經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往上面樓層延燒。

▲▼泰興書局火警。(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警消人員加緊腳步先是救下一名伍姓男子,只見男子焦急地向警消表示,父母親與姐姐都還在屋內,希望警消能加快搶救,不幸的是72歲父親從浴室被救出時已奄奄一息,經緊急送往小港醫院救治後仍然不治,而42歲姊姊、74歲阮姓母親則因遭濃煙嗆傷分別送往長庚、高醫插管治療中。

▲▼泰興書局火警。(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這間文具店經營至今已達80年之久,這一把火也燒掉了不少民眾從小到大的回憶。第二代伍姓老闆擔任義消數十年,2001年時擔任南三中隊長、2004年擔任義消南區大隊副大隊長、2011年擔任義消第一大隊副團長,後來才轉任義消總隊顧問,資歷相當豐富。

而老闆的阮姓妻子則曾在2007年擔任大林消防分隊婦宣分隊長,而後轉任婦宣顧問,女兒也受到父母熱心公益影響,在2015年加入婦宣隊,成為「鳳凰天使」一員。一家4口當中,便有3人投入義消工作,如今卻傳出噩耗天人永隔,也令義消隊員相當不捨。

▲▼文具店,火警,義消。(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投身義消工作數十載的伍姓老闆(左1)、阮姓老闆娘(右4)。(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文具店,火警,義消。(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就連女兒也加入義消婦宣隊行列。(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文具店,火警,義消。(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投身義消工作數十載的伍姓老闆(左5)、阮姓老闆娘(右4)。(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文具店,火警,義消。(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投身義消工作數十載的伍姓老闆(中間著紫衣)、阮姓老闆娘(身揹黃色包包)。(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更多新聞】

成為總統大選提名人就辭市長? 韓國瑜鬆口了「44字簡單回應」

影/顏清標孫子滿月酒!冷盤「超霸氣組合」曝光 網驚呆:超狂der

嘿咻一半突暴斃!小三為脫罪說「他不行」 正宮護亡夫:絕對硬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