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參加三方軍控協議!陸外交部:始終走和平發展道路

▲▼解放軍094A型核潛艦。(圖/路透社)

▲耿爽表示,陸方不會參加任何三邊核裁軍協議的談判,圖為解放軍094A型核潛艦。(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和俄國總統普丁提出的「美俄中三方軍控」協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表示,中國的國防投入合理適度,核力量始終維持在國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反對任何國家在軍控問題上拿中國說事,也不會參加任何三邊核裁軍協議的談判。」

大陸外交部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期間有人提問相關問題,耿爽回答,中國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的國防投入合理適度,核力量始終維持在國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與美俄相比不在一個數量級,情況完全不同。中國反對任何國家在軍控問題上拿中國說事,也不會參加任何三邊核裁軍協議的談判。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耿爽強調,中國一貫主張全面禁止和徹底銷毀核武器。中方認為,當務之急是擁有最大核武庫的國家按照國際社會共識,切實履行核裁軍特殊、優先責任,繼續以可核查、不可逆方式進一步大幅削減核武器,為其他國家參與核裁軍創造條件。

美俄兩國於2010年4月8日簽署了《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簡稱New START),該條約於2011年生效,有效期為10年,並可以延期5年。川普日前表示,在3日和普丁通過電話,討論了「美俄中三方軍控」協議的可能性,其內容包括在新的裁軍協議中加入中國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