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要求川普提供報稅資料 財長正式拒絕:威脅納稅人隱私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候選人過往都會公布報稅資料,而川普是過去數十年來第一位拒絕公開相關資訊的美國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迄今沒有公開自身報稅資料,打破美國政壇以往數十年的慣例,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上月要求國稅局提交川普過去6年個人及事業相關稅單。時隔一個月,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做出正式回應,強調這項要求「缺乏合法目的」,所以財政部不會授權把相關報稅資料送交國會。

綜合CNN、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候選人過往都會公布報稅資料,但川普不論2016年總統候選人時期或身為現任總統,他都拒絕公開報稅資訊。梅努欽指出,尼爾的要求「史無前例」,宣稱這將引起嚴重憲政問題,對納稅人隱私產生可怕後果。

「今天,梅努欽部長通知我,國稅局不會提供我依據《國內稅收法典》第6103條款規定所要求的文件」,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主席尼爾(Richard Neal)6日表示,「我接下來會和律師討論,再做出適當回應。」

知情官員透露,川普政府不會在此議題上讓步,如果尼爾繼續堅持,川普與眾議院將來可能走上對簿公堂這條路。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