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加拿大被喊中國…安倍仍親自買土產 網諷:應該帶給中國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加拿大土產的河狸門鐘裝上門。(圖/翻攝自IG/shinzoabe)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從加拿大買回來的土產「河狸門鐘」安裝上門。(圖/翻攝自IG/shinzoabe)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出訪加拿大,返日後,在官方Instagram帳號PO出帶回的紀念品,原來是一隻河狸木雕的木製門環,還親自將門環安裝到門上,逗著妻子昭惠也忍不住微笑。PO文讓網友直呼:「小河狸要賣到斷貨了」。

「今天來到河口湖,迫不及待將加拿大帶回來的土產河狸(?)門鐘安裝上去。」安倍晉三把自己親自將河狸木雕門鐘安裝上門的影片PO上官方Instagram帳號,還稱自己是「日曜大工」(星期日木匠)。影片中敲釘子的模樣專注認真,之後則讓妻子昭惠拉了拉門鐘,顯示門鐘安裝完成。

影片超過10萬次觀看數,更被分享到其他社交媒體。由於之前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多(Justin Pierre James Trudeau)連續2次口誤將「日本」說成「中國」,因此有網友揶揄「這禮物不是應該帶到中國嗎?」

不過加拿大總理辦公室表示,這並非杜魯多送的禮物,推測可能是安倍夫婦自己買的紀念品。據外媒報導,影片爆紅後,該雕刻品來源被查出,原來是出自於一名魁北克雕刻師傅特布雷(Jean-Lionel Tremblay)之手。

特布雷透露,他與兄弟在魁北克市以北約100公里處、聖勞倫斯河(Saint Lawrence River)南岸的L'Islet-sur-Mer小鎮上經營木雕生意,作品因此被世界關注,讓他相當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