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高調試射 川普安倍急熱線談無核化及美日貿易

▲▼ 川安/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G20場邊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安倍及川普2018年在G20峰會場邊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4日無預警試射武器,雖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數小時後表示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信心,據傳第一時間其實相當憤怒。平壤當局高調展示軍力的舉動挑起國際緊張,川普當地時間6日也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熱線,討論北韓無核化議題。

川普稍早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剛剛和日本首相安倍討論北韓及貿易問題,是很棒的對話!」白宮則聲明指出,兩位元首商討北韓問題的最新進展,並重申美日將如何攜手實現「最終、充分驗證的完全無核化(FFVD)」。

此外,兩人還討論貿易問題及川普本月稍晚的日本出訪行程。他將在25日至28日以國賓身分出訪日本,與安倍討論北韓問題及美日貿易關係,也將與本月1日即位的新天皇德仁會面,成為改元令和後日本首位國賓。

川普及白宮皆未直接提到雙方是否論及平壤當局4日發射飛行物的行動,但分析指出,兩人已經針對應對方案進行協商。

NHK指出,安倍在熱線結束後向記者透露,與川普針對北韓最近的情勢交換意見並進行分析,謹慎討論未來的應對方法;針對北韓試射則表示,「美日專家將合力分析北韓發射的飛行物。」

安倍提到,川普及金正恩2018年在北韓及美國高峰會協議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未來美日兩國也將立場一致的為盡速實現此目標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