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因梅根離過婚?哈利兒子不能稱「王子」 其實是1917年這法令

▲梅根,公爵夫人,哈利王子,英國皇室。(圖/路透社)

▲哈利與梅根的孩子不能稱為王子。(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Prince Harry)與妻子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日前誕下一子,不僅是哈利與梅根的長子,也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第8個曾孫。然而,這個孩子還不一定能被稱為王子。

根據1917年英國國王喬治五世頒布的法規,只保障君王的嫡長子的長孫可以稱王子或公主,其他孩子都稱公爵;直到2013年,現任女王頒布新法令,讓嫡長子的孩子全都可以擁有王子或公主的稱號。

不過,身為查爾斯親王次子的哈利,自然不是女王的長孫,他的孩子也就不能稱為王子,除非女王另外批准,否則這個孩子很可能只會繼承次級封銜,接下哈利的「薩塞克斯公爵」爵位。

目前這個孩子封號為敦巴頓伯爵(Earl of Dumbarton),若未來有女兒的話,預計將賜號為蒙巴頓溫莎(Lady-Mountbatten-Windsor)。另外,哈利將於週三公布寶寶名字,也會讓寶寶第一次露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