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遭諷是打手 陸委會回批郭台銘「論述方式與中共宣稱一致」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美國受訪時提到,「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先是回應,請郭台銘「別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郭台銘則再回嗆陳明通不適任。陸委會晚間透過新聞稿力挺「阿通師」,強調郭台銘的論述方式「與中共宣稱一致」,已遭到社會各界議論。

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臺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政府的兩岸政策明確一貫,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

文中提到,中共在國際間聲稱「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也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郭台銘強調「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的論述方式,與中共宣稱一致,已遭到社會各界議論。

陸委會強調,陳明通就兩岸關係表達政府立場,並提醒國人模糊不清的概念將造成國家主權受到嚴重傷害,這是絕對必要的政策宣示。

據《Taipei Times》報導,郭台銘在美國表示,「Taiwan is an inseparable part of China and belongs to the Chinese nation」(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樣屬於中華民族)。

針對此說法,陳明通6日在立法院回應,「我想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所以我們請郭董不要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的訊息。」

對於陳明通的回應,郭台銘則透過臉書反擊,他表示,當時的說法遭媒體斷章取義,強調自己所指的中國是中華民國,「台灣當然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郭台銘還對總統蔡英文喊話,「不要找這種不適任的陸委會主委來當打手」。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4月22日出席立法院兩岸條例審查,上台接受立委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