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家福變遺照!3月大女嬰「被摸過」隔天暴斃 母親悲慟:有人上廁所沒洗手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英國德文郡(Devon)一名母親范登布魯克(Emily Vandenbrouck)在2018年8月帶著3個月大的女嬰參加親戚的募款活動,開心地拍下全家福照,這張照片卻成為了「最後的合照」,女嬰在活動中被許多賓客撫摸、親吻,隔天竟突然暴斃死亡。范登布魯克悲痛地表示,當天有人上廁所沒洗手就抱了女嬰,造成「B型鏈球菌」感染,也呼籲父母們要注意嬰兒的健康。

▲嬰兒。(圖/免費圖庫PAKUTASO)

▲一名3個月大的女嬰被親吻、撫摸後,隔天突然暴斃死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根據《Fox News》報導,范登布魯克一家人2018年參加親戚的募款活動,席間有許多賓客都友善地擁抱、親吻女嬰,回家後女嬰也正常吃飯、睡覺,沒想到這一睡就再也沒醒來,隔天范登布魯克的同居男友愛德華(Ashley Edwards)起床時,才驚覺女嬰已經變成一具冰冷的軀體,儘管緊急採取心肺復甦術(CPR)也毫無作用。女嬰母親悲傷地表示,「當我第一眼看到她時,就知道她已經死了」。

驗屍報告出爐後顯示,女嬰是感染了「B型鏈球菌」(GBS,Group B Streptococcus),約有百分之25女性的陰道或直腸內都有該種細菌,一般並不會導致生病,不過由於嬰兒抵抗力較弱,可能會在出生時在母親的陰道中感染,導致敗血症、肺炎、腦膜炎或癲癇發作等,嚴重甚至會致命。醫生也建議孕婦在產前應接受GBS檢測,做好相關因應準備,降低嬰兒感染的風險。

范登布魯克表示,活動當天女嬰接觸到許多賓客,可能有些人在上完廁所後未洗手就碰觸女嬰,才會導致細菌感染,而悲劇已經發生,藉此提醒每個家庭要隨時注意衛生,小心照顧嬰兒,不要像他們一樣每天都面對失去孩子的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