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敷化妝水正是時候!使用前「3點」請留意

▲▼夏季濕敷3點要留意。(圖/翻攝自Pinterest)

▲保濕是一年四季都要做好的功課。(圖/翻攝自Pinterest,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 / 綜合報導

保濕是美肌之本,連高溫的夏季也不例外,若是少了這個步驟,即使美白、控油再周全,依然油光滿面。要解決肌膚出油,第一步就是最好保濕。

那麼夏季保濕該如何做呢?正常卸妝洗臉步驟後,接著使用化妝水、精華、乳液等等,有時想貪快只拍上化妝水就完成保養,睡醒後毛孔粗大、肌膚變得外乾內油,結果真是得不償失。

▲▼夏季濕敷3點要留意。(圖/翻攝自Pinterest)

▲天天敷面膜其實隱藏著致敏危機。

保養只靠水相保養是不夠的,必須搭配帶有油分的保養像是乳液,才能達到肌膚油水平衡。當膚況不佳,妝前快速敷面膜或許是最快速的急救法,但仍有醫師質疑天天敷面膜,會使肌膚容易過敏,與其敷面膜,倒不如濕敷化妝水來得經濟又安全。因為面膜內含的成分太複雜,而化妝水則能靠篩選法,選出最溫和安全的化妝水。

▲▼夏季濕敷3點要留意。(圖/翻攝自Pinterest)

▲濕敷化妝水相較之下比較安全。

清潔卸妝後,將化妝棉浸濕,敷在臉上加快軟化角質,更能幫助後續保養品良好吸收。若是要天天敷,挑一款清爽且無添加人工香料的化妝水,使用起來較安心。

關於濕敷化妝水,也有以下三件事情要注意:

將化妝棉完全沾溼

將化妝棉完全浸於化妝水中,全濕還能擰出一點水分的狀態,接著將化妝棉分成多片敷在臉上,才不會讓化妝棉吸走臉上水分。

選擇天然成分化妝水

化妝水若是要天天敷,一定要選擇天然成分,無添加太多美白、酒精成分才不會導致肌膚易敏。

濕敷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

濕敷時間以3分鐘為佳,多敷無益,可能會導致肌膚越來越乾。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夏季保養, 濕敷, 保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