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沐浴乳隱藏過度清潔肌膚的有害物質 醫師:小心成為敏弱肌

▲市售沐浴乳隱藏過度清潔肌膚的有害物質,醫師:小心成為敏弱肌。(採訪撰稿/記者吳思瑤;攝影剪輯/記者楊詩益)

▲台塑生醫影音業配▼             。(圖/記者楊詩益攝)

▲每天都要接觸肌膚的沐浴產品,需要謹慎挑選,選擇「無皂鹼」配方使用起來更放心。(圖/記者楊詩益攝,下同)

記者吳思瑤/台北報導

季節交替,因肌膚乾癢而前去皮膚科求診的患者明顯變多,長庚皮膚科發現台灣深受敏弱肌之苦的人越來越多,且橫跨各個年齡層,除了跟空氣品質、飲食、壓力等因素有關,還有可能是「過度清潔」所造成!

▲台塑生醫影音業配▼             。(圖/記者楊詩益攝)

▲季節交替變化大,肌膚乾癢紅腫問題不斷出現,尤其有敏弱肌的民眾更加明顯。

長庚診所皮膚科醫師吳吉妮表示:「敏弱肌問題,有些成因其實是用了不當的清潔用品所導致,在坊間很多沐浴乳洗起來很清爽,但裡頭的成分其實造成肌膚過度清潔,長期使用下,會破壞肌膚原始的保護膜,形成敏弱肌」。

▲台塑生醫影音業配▼             。(圖/記者楊詩益攝)

▲皮膚科醫師提醒,現在很多沐浴產品洗起來清爽,卻會過度清潔肌膚,造成敏弱肌。

身體肌膚原本有一層天然的皮脂保護膜,但沐浴清潔用品中某些成分如「皂鹼」過度使用下會造成皮脂膜的破壞,「皂鹼」是一種鹼性物質,具有良好的起泡性與清潔力,被廣泛運用於沐浴用品中,然而「皂鹼」成分洗起來泡多且清爽,卻也容易對肌膚產生刺激,損傷肌膚角質。

吳吉妮醫生建議除了敏弱肌的人要慎選使用無皂鹼的沐浴乳,正常肌膚的人也該避免長期使用有含皂鹼的產品,因為持續累積對肌膚的刺激,也容易誘發敏弱肌的發生。

長庚專業團隊發現沐浴過度清潔對肌膚可能隱藏的危害,試開發「無皂鹼」的沐浴用品,推出「植簡」沐浴系列,不僅無皂鹼,且未使用一般沐浴乳會添加的保濕劑、珠光劑、人工色素等多餘化學物質,選用獲天然認證的燕麥、甜菜根、大豆等保濕成分取代,精純透明的沐浴露質地,減低肌膚的負擔,洗後保濕不乾澀,增強肌膚的防禦力。

植簡沐浴系列通過市售最高415項有害物未檢出認證,包含373項農藥、10種塑化劑、6種重金屬等等,以最高標準進行配方設計,讓消費者在使用上更安心。

▲台塑生醫影音業配▼             。(圖/記者楊詩益攝)

▲「植簡沐浴系列」通過415項有害物未檢出認證,讓消費者使用上更安心。

每天都會直接接觸人體肌膚的沐浴用品,看似簡單,但挑選時反而更要多留意成分,盡量挑選無皂鹼、不含賦脂劑、人工色素等多餘化學物的沐浴用品,才不會讓身體肌膚因為過度清潔或刺激,受害成為敏弱肌。「植簡沐浴系列」以簡單純淨的配方設計,加上不含26種過敏原的精選香氛,讓消費者不只洗得舒適、更洗得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