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險取消保證給付停售潮延燒 台灣人壽成長20%領先同業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圖/記者李蕙璇攝)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今年1月至4月底,各家失能扶助險保單商品受到取消保證給付的停售效應影響,銷售件數較去年同期平均成長超過13%,而台灣人壽則逾20%。

今年元旦起,新光、全球人壽陸續取消失能扶助險(過去稱為殘扶險)保單商品的保證給付項目之外,還從嚴審核65歲以上承保體況等,而台灣人壽則是新推出一張失能險新保單商品,停售二張失能險舊保單,而開始掀起一波波民眾搶買失能險保單的熱潮,延燒到3月再傳出元大人壽也取消一張有保證給付15年的附約型失能扶助險,更是將此波停賣效應推到高點。

▼台灣人壽說明失能險與長照險的保費差異。(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台灣人壽說明失能險與長照險的保費差異。(圖/記者李蕙璇攝)

據悉,其中一家人壽公司的失能險因此狂賣超過5萬張,讓公司內部核保、承保等審核保單的行政單位人員加班趕件,甚至得調派其他單位人員支援,或是動用實習生協助後勤單位。而保戶可能從投保這一張失能險到拿到保單,比過去恐怕得等上超過1個月以上。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今天表示,各家壽險公司的失能扶助險保單銷售業績,確實有受到這一波取消保證給付的影響,今年1~4月同業的失能險新契約保單件數都較去年同期成長平均約13%,而台灣人壽則是成長逾20%,突顯出台灣人壽保單行銷著重於長年期保障型商品及失能扶助險等健康險商品的策略,逐漸奏效。

而根據公勝保經統計去年11~12月的失能扶助險銷售保單件數前三大為遠雄、全球與新光人壽,而今年1~2月的前三大則是遠雄、元大與台灣人壽。

延伸閱讀》

失能險搶購潮發威 公勝保經統計:遠雄、元大與台灣人壽賣最狂

要拿到這一張保單得等等 壽險公司契約部業務員全忙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