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養院爆勞資糾紛停擺 89歲失智嬤轉院慘遭「獨留車內1天」身亡

▲老人,老人照護,安養問題,阿嬤,生病,病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老婦人因療養院過失身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罹患失智症的8旬老婦自原先居住的療養院轉送另一家療養院途中,因醫護人員疏失,導致她被獨留廂型車中長達一天,期間沒有進食,車上也沒有開空調,被發現時已經死亡。

據警察及院方說法,罹患失智症的89歲老婦人3日下午自全羅北道鎮安郡的療養院轉送全州市的途中被獨留車內,不幸身亡。她原先居住的鎮安郡療養院因爆發勞資糾紛,業務陷入停滯,院內逾70名院民因此被分送全州4家醫院,沒想到發生意外。

全州的療養院派出廂型車,將老婦人及其他7名院民一同載到未來將入住的療養院,車上還有一名護理人員及司機,抵達目的地後,卻沒有任何人發現她、將她送進院內。院方直到隔天的4日下午1時55分左右才驚覺少人,趕緊前往查看,便發現她已經沒有意識,儘管施行急救,仍在20分鐘後身亡。

院方人士坦言,「我方有過失,沒有想到她可能沒有下車,去查看才發現她還在車子裡。」療養院已經向家屬致歉,也表示願意賠償,但警方已朝業務過失方向展開調查。

這起案件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療養院也太不小心了吧」、「車上的護理人員跟司機在幹麼」、「家屬一定要常常去看療養院裡的家人」、「一定要嚴懲療養院負責人」、「又不是載了7000人,才7個人而已,發生這種事合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