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進一兒11歲差點被砍死街頭「父親大人勒?」寇世勳子邪笑比爸強

電癮好選喆 簡立喆

「最專業的電影主播」最早從好萊塢特派記者,一路到新聞主播,再回歸最愛的..

▲《阿虎》導演鄭倫境和飾演反派「瘋鐵」的寇家瑞,兩位星二代聯袂接受《星光好選喆》節目專訪。

主播簡立喆、記者王筱筑/專訪報導

國片《阿虎》是金曲歌王鄭進一的兒子鄭倫境首度執導劇情長片,劇情改編自他半自傳的故事,也藉電影回憶感念從小帶鄭倫境長大的阿公阿嬤。鄭倫境同時參與演出、電影歌曲創作及演唱,打造感動人心的勵志電影。卡司也請到了寇世勳的兒子寇家瑞參與演出,寇家瑞也顛覆陽光單純的形象,飾演邪惡反派,兩位青出於藍的「星二代」首度共同合作,皆在《阿虎》中有自我突破的好表現。

鄭倫境首度執導就帶來自己的半自傳故事,光是劇本就醞釀了3年,看似講述角頭兄弟的電影,其實當中最主要想傳遞的是親情與孝道,鄭倫境透露片中為救母親,親自上駕當肉身寒單的「阿虎」一角,就是以他的人生故事為原型而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虎》。(圖/海樂影業提供)

▲《阿虎》其實是導演鄭倫境與阿嬤的故事。(圖/海樂影業提供)

演出電視劇《光陰的故事》而嶄露頭角的寇家瑞,平時給人笑起來很陽光的形象,在《阿虎》裡他第一次演反派瘋鐵,他首度蓄起小鬍子改變造型,也嘗試演出不同的「邪笑」笑法,在訪問現場表演讓人不寒而慄,寇家瑞笑稱自己很常在家練習各種版本的笑,搞得自己像瘋子一樣,這次演出也是他罵多最多髒話的角色,他坦言罵髒話比起講台語簡單許多,因為自己台語不夠標準,講起來的腔調有點搞笑。鄭倫境則大讚寇家瑞是很用功的演員,在聊劇本時就決定要讓他跳脫既定形象,要拉出寇家瑞心中的「瘋」。

鄭倫境與寇家瑞兩位「星二代」的藝人父親,都是演藝圈裡非常有份量的前輩,對於在拍《阿虎》之前是否有請教過他們,寇家瑞表示這次完全沒得請教,因為父親寇世勳從來沒有演過黑道反派的角色,反倒讓自己有更多空間去大膽嘗試,鄭倫境則說自己在外面漂浪了29年,因為一些事才跟父親鄭進一相認,由於他們沒有父子間的相處過程,因此互動比較像兄弟。鄭倫境小時候是給阿公阿嬤養大的,因此每次只要提到就會很難過,在與小時候住的古厝很像的片場拍攝時,想到以前困苦的日子,和阿公阿嬤的養育之恩,曾一度忍不住情緒滿溢,哭到拍不下去,在訪問中他回憶起往事也在現場一度淚崩,讓人相當鼻酸與心疼。

▲《阿虎》。(圖/海樂影業提供)

▲現實生活中,導演的阿嬤還是不敵病魔往生,《阿虎》這部電影是導演想彌補子欲養而親不再的遺憾所拍,期待喚醒觀眾注重孝道。(圖/海樂影業提供)

拍《阿虎》時鄭倫境也遇到相當多的難題,遇過很多孤立無援的狀況,他形容自己「只能勇敢站著被挨打」,扛起責任想盡辦法完成,好不容易撐到現在,電影終於要上映,他希望這部充滿愛和希望的作品裡,呈現出的台灣文化與孝道,以及「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能放棄希望」的精神,都能夠深深打動觀眾們的心。

▼《阿虎》兩位主角邵翔、和孫其君專訪。全球精彩獨家報導,請鎖定每個星期一下午兩點首播、星期日晚間八點重播的《星光好選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