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競選片遭斷頭、「李榮貴」惡意抹黑!IP位置查不到 檢無奈簽結

▲▼ 陳其邁影片被變造,綠委怒轟超過道德底線         。(圖/記者歐昶廷攝)

▲ 陳其邁影片被變造綠委提出告訴,卻查不到嫌犯身分,檢方只好簽結。(圖/記者歐昶廷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2018年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發布競選影片「心聲篇」,傳達在外遊子的心聲,見證高雄朝正向轉型的進步。未料,這支影片慘遭有心人士變造成驚悚版,內容出現血腥、刀疤、陳其邁被斷頭的畫面,另外還有疑似韓粉的網友「李榮貴」散布陳其邁與陳菊的親信承攬高雄政府工程,而事後民進黨陣營決定提告,但高雄地檢署向Google及臉書調閱資料都碰壁,僅能確認帳號IP位置皆在國外,沒辦法查出真實身分,皆簽結處分。

陳其邁2018年競選高雄市長期間,發布競選廣告「心聲篇」,原本影片的高雄青年傳達對故鄉高雄的期盼與寄望,呈現正向、溫暖的基調,但有網友刻意變造影片,將影片改造為「驚悚版」,還配上驚悚配樂;影像中還出現血腥、刀疤、陳其邁被斷頭等的畫面,最後還有一個類似「鬼修女」的彩蛋。

事後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強力譴責這樣的行為,並且決定提告。然而,檢方詢問YouTube的母公司Google調閱資料卻都碰壁,僅能得知帳號的IP位置在美國,但想進一步尋求台美司法互助管道調取資料,卻遭到拒絕,檢方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將全案簽結。

▲▼ 陳其邁影片被變造,綠委怒轟超過道德底線         。(圖/記者歐昶廷攝)

▲陳其邁影片被變造,綠委怒轟超過道德底線 。(資料照/記者歐昶廷攝)

另外,一名疑似韓粉的網友「李榮貴」在臉書上散布不實訊息,如「「陳菊、陳其邁被曝:親信跟高雄政府承攬工程,資金達300多億。陳其邁回應:一切合法公平。」等言論,民進黨團事後也認為這明顯違反刑法及選罷法,因而不得不採取法律行動。

檢方事後也向臉書函詢,但也僅能確認IP位置在新加坡,想要進一步得知「李榮貴」的確切身分,又遭到拒絕,「李榮貴」的身分依舊不得而知,此案最終也只能簽結。

【更多新聞】

親愛的,我來看你了...軍機失事殘骸孤留深山 遺孀等40年入山招魂下跪痛哭

吃罐頭咬到「硬硬的」!吐出一看直接嚇傻 網歪樓:保證現撈仔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