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與連任3屆村長競選差1票敗選 告選委會「有人作票」

▲差1票落敗告選委會作票,地院判敗訴。(圖/達志示意圖)

▲差1票落敗告選委會作票,地院判敗訴。(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2018大選落幕,彰化崙腳村村長陳本地得票數280票,以1票險勝陳嘉隆,連任當選村長,陳嘉隆選後質疑選務人員發出村長選票數比其他縣長、鄉長、縣議員、鄉民代表發出選票都少1張,有違法作票嫌疑,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彰化地院審理,五合一選舉並沒有限制所有選票都要拿,判陳嘉隆敗訴。

芳苑崙腳村長選舉,選舉人數734人,發出580票,但同一投開票所,就縣長、鄉長、縣議員、鄉民代表選舉部分,均僅發出579票,選票卻較其他選舉多1張,陳嘉隆與當選人陳本地只差一票,指控彰化縣選委會有重大違失。

彰化縣選委會表示,選務工作人員均依規定辦理各項選務工作,開票時公開為之,選舉票採逐張檢票、唱票、記票及整票等計票作業,開票期間民眾得自由參觀、攝影,陳嘉隆空言指摘「有人作票」、選舉違法,顯非事實。

不過,2018年12月,彰化地檢署追查賄選,陳本地的劉姓表弟涉嫌以1票2千元幫陳買票,被依違反選罷法判有期徒刑1年7月,緩刑4年,也對村長當選人陳本地提當選無效之訴。

【其他新聞】

影/「殭屍婚紗照」4個月就離了 他再娶扮七爺八爺...老婆懷第三胎

量身高變強吻又後頂!他嗆室友:我沒在怕 噁男判囚1年4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