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投保!長榮罷工投票6月6日前買不便險 班機延誤才有理賠

▲▼ 長榮航空,空服員,空姐,機場,EVA AIR(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將於5月中舉行投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繼今年春節華航罷工之後,長榮航空空服員也將在5月中啟動為期25天的罷工投票。若日後有計畫搭乘長榮航空出國的旅客,最好在6月6日罷工投票截止日前先投保,若是在宣布罷工後才投保,恐已錯過黃金投保時機,大部分產險公司是不會理賠的。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三度調解破局,工會宣布正式籌備罷工行動,自5月13日啟動投票,6月6日截止。

產險公司提醒民眾,若近幾個月有搭乘長榮航空出國的民眾,最好在6月6日罷工投票截止日前先投保,如果真的罷工,有些產險公司會採條件式理賠。

Money101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保險公司在保單條款明確載明「在締結契約前已公告罷工」都不在承保範圍內,僅保障罷工前已投保的客戶,建議當民眾旅遊行程已確認時,儘早投保以轉嫁未知風險。

周純如也說明,就算在罷工前已經有買不便險,也要關注各家保單條款內的限制,有可能賠或不賠,目前13家產險公司中有兩家產險公司不理賠罷工,其他產險公司多是「有條件式」理賠。且遇到罷工事件,旅遊不便險的保障項目除了班機(行程)延誤以外,行程取消、行程更改、行程縮短等項目也是有機會申請理賠。

當預定班機發生「罷工」事件導致班機(行程)延誤、行程取消等狀況,民眾可以透過4點來釐清自己買的保險賠或不賠:

1.投保的時點必須在罷工開始之前才有將罷工列為保障事故
2.該家產險若將罷工列為不保事項,則不賠
3.發生事故地在哪裡?「海外出發航班」只要符合延誤的理賠小時數,多數產險公司會賠,「台灣出發航班」則依據各家條款不同分為「報到後」或是「出境後」確定的班機延誤才有理賠
4.各家產險班機延誤認定的小時數,大致從2小時到6小時不等

另外,民眾若遇到班機延誤或取消,務必向航空公司索取班機延誤證明、登機證以及相關支付收據,以利申請理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