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蜘蛛人」40秒下爬11樓 網罵:高手在民間,失手在陰間

2019年05月6日 20:03

▲埃及婦女跑酷。(圖/路透社)

▲跑酷的技巧是依靠快速的體重分配以及使用慣性動量,在快速移動的情況下,做出看似困難及不可能完成的動作。(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籍跑酷(Parkour)愛好者關永泰日前在facebook發布一則影片稱,深水涉區南山邨的南樂樓十分適合跑酷,因此決定「從頂樓(11樓)向下攀爬」,雖然挑戰前已經很久沒有練習、肌力也變弱,但還是「很開心能做到想做的事」。網友看完後表示,「高手在民間,失手在陰間」。

關永泰說,他上網看見南樂樓的照片後,認為這個場地「好適合descent(降落)」,於是與朋友約好某日5點便前往挑戰。他提到,雖然早上5點就去準備,但天氣陰雨,所以等到中午12點才正式開拍。

關永泰稱,雖然肌力都變弱了,但還是很開心能做到想做的事,也很謝謝陪同拍攝的朋友。此外,他在文末提及,這些動作是「受過長時間專業訓練」的,請各位網友「不要亂試」。

▼跑酷與體操的差別在於,跑酷少有「指定動作」。 (圖/記者林敬旻攝)

▲體育表演會,跑酷表演。 (圖/記者林敬旻攝)

畫面可見,關永泰從南樂樓頂樓出發,沿著圍欄逐層向下爬,最後從露臺上躍下2樓,整個過程僅耗費約40秒的時間。

影片出來後,關永泰的朋友紛紛稱讚,「美麗」、「太正點啦」、「那驚人的兄弟,照顧」;然而,等到影片傳開後,不認識關永泰的網友卻認為不妥,「高手在民間,失手在陰間」、「以前不知跌死幾多個」、「有病,有沒有想一下其他人,你失手,會影響了居民」。

據了解,跑酷是由法國的大衛·貝爾(David Belle)等人所創立,創立想法是「人可以通過運動來增強身心對緊急情況的應變能力」,又可稱為城市疾走,屬於極限運動的一種類型,常見動作有安全翻滾、魚躍翻滾、安全撐躍與金剛撐躍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