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嫂生病往生「不准請假」 院方霸凌害她燒炭輕生

圖文/鏡週刊

衛福部澎湖醫院爆出嚴重職場霸凌事件,數名擔任總務主任的公務員向本刊表示,郭院長對待下屬態度偏頗,意見相左時還會拍桌叫罵,讓他們工作時產生不小的壓力;其中一名總務主任因處理標案問題,遭院長記過降職懲處,連家人過世都不准她請假,讓她身心俱疲,一時想不開燒炭輕生,所幸在鬼門關前撿回一命。

今年過完年,投訴人曉鈴的大嫂因病往生,曉鈴向單位提出請假要求,沒想到竟受到刁難。主管甚至嗆她:「為何請那麼多天?把訃聞拿給我,我要親自打電話向喪家確認!」院方的作法讓曉鈴傷心欲絕,回家後情緒低落,竟燒炭輕生,所幸妹妹發現房間濃煙瀰漫,趕緊將她送醫救回一命。之後,曉鈴被診斷出罹患憂鬱症,生活大受影響,人生也遭遇重挫。

本是護理師的曉鈴自從調任澎湖醫院總務主任後,日子過得苦不堪言。

接受陳情的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表示,郭泰宏對待下屬未盡公平,還用辱罵、超時工作、准假等手段霸凌,更理性地將員工記過調職,可能涉及不法,除了加以譴責之外,建議將郭移送監察院,還被害人一個公道。

曉鈴因標案處理問題上呈報告給政風室,卻遭記過2次降職。(讀者提供)

對於投訴人稱親人過世連請假都不准,澎湖醫院說,當事人請喪假的對象是大嫂,公務人員的喪假規定中,並未核准這樣的規定;醫院可以攤開所有當事人的相關請假紀錄供查核,無當事人所稱的不准假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鏡週刊》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 生命線:1995
  • 張老師專線:1980

►辱罵降職害輕生…澎湖醫院院長遭控霸 她:派外島成恐怖夢魘

更多鏡週刊報導
【險惡白色巨塔2】秉公處理竟被院長刁難 總務主任下場超淒慘
【險惡白色巨塔3】她質疑標案處不當 據理力爭遭記過拔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