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濃度30趴以上烈酒 台中工人「擴張性心肌病變」倒地休克

▲▼台中工人因長期飲用烈酒,擴張性心肌病變突休克。(圖/豐原醫院提供)

▲廖男(中)因長期飲烈酒,罹擴張性心肌病變突休克,到院急救並置入去顫器恢復生命。(圖/豐原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41歲廖姓男子今年3月底在后里工地工作,和同事一起搬重物時,突然倒地不起、失去呼吸心跳,同事立即打110求援,消防人員到場立即施予CPR(心肺復甦術)跟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送醫搶救恢復心跳,經冠狀動脈攝影檢查發現男子休克是因「擴張性心肌病變」導致,醫師懷疑是長期飲用30%以上的酒品有關,目前廖男只需3至6個月定期追蹤,並無大礙。

▲▼台中工人因長期飲用烈酒,擴張性心肌病變突休克。(圖/豐原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承榮表示,廖男因長期飲烈酒,出現「擴張性心肌病變」。

豐原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曹承榮表示,通常年輕會造成休克原因多半是因先天性心臟疾病引起,導致心室顫動;成年人則是因為冠狀心病、狹窄阻塞心律不整引起。而廖男進行冠狀動脈攝影檢查發現,其血管都是通暢也無血管阻塞情形,反倒是出現不常見的心律不整、心臟異常擴大,屬「擴張性心肌病變」,懷疑跟他長時間飲酒有關。

曹承榮說明,廖男因長期飲用高達30%以上的酒品,即便無心臟疾病、三高等疾病,但因長時間飲用烈酒,還是會容易出現「擴張性心肌病變」情形,所幸警消到場實施CPR與AED近20分鐘急救,到院後醫護接受施救,廖男恢復心跳,隨後在其體內置入去顫器恢復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