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不樂觀」滬指重挫5%!260股跌停「資金淨流出」375億

▲▼股票,股市,股民,股市,下跌,熊市。(圖/CFP)

▲中美貿易關係緊張升級引發金融市場動盪。(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談判「不樂觀」,大陸股市五一後「跳空低開」。滬指(編按:上證指數)早盤6日直接擊穿3000點,開盤後市場繼續下行,跌幅超達5.19%,退守2918.65點;創業板指重挫逾6%;深证成指收報9079.74點,跌6.15%,兩市跌停股數量超過200家。截止午間收盤,資金淨流出達81.9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75億元)。

▲▼ 滬指半日重挫5.2%   外資大規模淨流出82億元。(圖/google、東方財富網)

▲ 滬指半日重挫5.19%。(圖/google)

6日早盤顯示,滬指收報2918.65點,跌5.19%,成交額1981億;深证成指收報9079.74點,跌6.15%,成交額2222億;創業板早盤收報1517.46點,跌6.55%,成交額600億。截止A股中午收盤,北上資金淨流出近82億元,滬股通、深股通分別淨流出58.3億元、23.6億元。

▼ 深圳成指跌幅達6.15%。(圖/google、東方財富網)

▲▼ 滬指半日重挫5.2%   外資大規模淨流出82億元。(圖/google、東方財富網)

具體來看,行業板塊方面,人造肉概念股強勢崛起,雙塔食品、維維股份、哈高科漲停,天寶食品、晨光生物、海欣食品等上漲;農業股高開,宏輝果蔬、豐樂種業漲停,農發種業、登海種業、敦煌種業等個股亦大漲。在避險情緒推升了黃金概念股,西部黃金、園城黃金、山東黃金、赤峰黃金、中金黃金等不同程度上漲。

另外,5G概念則出現跌停潮,沃特股份、創意資訊、新易盛、大唐電信、廣和通等約10股跌停;燃料電池概念也出現大跌,美都能源、漢鐘精機、全柴動力、衛星石化、力帆股份跌停;工業大麻概念低迷,興民智通跌停,爾康製藥、神火股份、岳陽林紙跌幅靠前;蘋果概念、券商概念、保險、國產軟件等板塊跌幅靠前。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預告將把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物關稅提升至2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5日(台灣時間6日凌晨0時許)於推特PO文指稱,中國過去10個月以來已經為了500億美元的高科技產品支付美國25%關稅,對其他2000億美元的商品則支付10%關稅,還有3250億美元的額外貨物仍未加徵關稅,但很快也將以25%的稅率徵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