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吵鬧「收15%尖叫費」!多一個再收10% 咖啡廳公告掀網路論戰 

兒童,小孩。(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愛爾蘭一間咖啡廳公告,家長若無法制止小孩吵鬧的話,將多增收15%尖叫費。(圖/取自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去餐廳用餐時,鄰座有小孩大吵大鬧讓許多人超困擾,愛爾蘭有間咖啡廳為了維護店內安寧,在網路上發文公告,未來將對帶著吵鬧小孩的客人多收取15%尖叫費,而且隨著幼童數量增加,收費也會增加,若超過4名小孩同時吵鬧,咖啡廳便會直接將整家人通通請出咖啡廳。貼文一出,立刻引來眾多網友留言讚聲支持,不過也有許多人反對認為「欠抵制」。

白麋咖啡館(The White Moose Café)位於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該店店主保羅(Paul Stenson)5日在臉書PO文指出,「為了維護員工和其他顧客權益,未來將對尖叫的小孩收取額外15%費用」,而且每增加一名小孩,還會再多收10%尖叫費,不過並非毫無上限,即使顧客能大花手筆付清孩子們的尖叫費,若攜帶超過4名尖叫孩童,整家人就必須通通離開白麋咖啡館才行。

貼文短短一天內便吸引5600多讚,超過400人轉發,也引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我讀過最美的公告之一」、「支持!每間店都應該要有尖叫稅」、「明天去吃飯順便看有事父母付錢哈哈哈」、「不能同意更多」、「表現好的小孩有折扣嗎哈哈」、「你能順便和航空公司說要一樣的服務嗎?」、「作為家長超支持這個收費」。

▲男孩,小孩,小學生,情緒,生氣,憤怒。(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有網友大力支持,也有人認為應給小孩更多包容。(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有許多人認為,針對難以控制的小孩收費根本是苛求,「照這個速度,你很快會沒顧客」、「無聊」、「欠投訴?」、「有的小孩可能有生理疾病才這樣,比如自閉症,多點同理心好嗎」、「超爛的宣傳手法」、「可恥,這家店欠抵制」。

但店主保羅則認為,「身為家長應該管好自己的小孩,別讓他影響到他人才是正常的」,因此也直接回嗆不贊同的網友「你不是我們想服務的客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