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工作手札印大陸節日遭轟 縣府:才1頁就「統戰」太沉重吧

▲苗栗縣政府所發的工作手札,其中1頁竟印上大陸假日一覽表,引起民眾質疑。(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政府所發的工作手札,其中1頁竟印上大陸假日一覽表,引起民眾質疑。(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2019年所印發的「工作手札」,被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發現內容有一頁印有「台灣及大陸國定假日&節日一覽表」,內容包括中國軍人節、國慶日等,痛批苗縣府拿人民納稅錢印製的文宣品,卻大剌剌偷渡統戰概念。

曾玟學指出,苗栗縣政府水利處受補助約300萬元,用來協助縣府宣傳景觀工程、城鄉風貌等工作內容,也包括印製約300本工作手札發送給各公所相關單位人員;但手札內頁卻出現了台灣與大陸地區重要節日一覽表,甚至還有特別註解台灣地區10月10日是「雙十節」,而大陸地區10月1日卻是「國慶日」;曾玟學說,縣議會定期會5月6日起登場,他會問清楚到底是誰讓中國節日放上去的,並要求不能再出現這種狀況,不然直接刪除預算。

▲             。(圖/記者黃孟珍攝)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解釋,「工作手札」重點在於宣傳苗栗縣府推動各項工程及城鄉風貌等建設,在校稿上著重在內容文宣部分,忽略了廠商套樣版印製的一覽表;縣府從未要求印上大陸節日,但只以1頁內容就斷言統戰之說,也太多慮、太沉重了吧!

曾玟學則痛批縣府未盡把關之責,而且質疑除了水利處手冊外,是否別處室文宣品也是如此,花人民納稅錢卻未盡把關之責,將嚴格要求縣府改善,否則將刪除相關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