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嬤帶孫包自助餐「共吃一個」 他見感人一幕:阿婆老闆謊言粗糙卻很溫暖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其實這個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在默默幫助別人…」一名男網友5日去買自助餐時,看到一名老奶奶帶著孫子來包便當,隨後老闆上演超感人的一幕,「這謊言編得很粗糙,卻是很樸實的溫暖!」

清貧嬤帶孫包自助餐 他見超感人一幕:阿婆老闆謊言編得粗糙卻很溫暖。(圖/翻攝爆廢公社)

▲原PO貼出照片,有滷排骨、炸雞腿、炒茄子、炒菠菜、炒高麗菜、甜不辣炒小黃瓜和荷包蛋等7道菜。(圖/翻攝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指出,他的雙主菜菜色才70元,對阿婆說「妳這樣子賣得太便宜了啦」;阿婆回「呵呵,呷有飽卡要緊啦!」根據他貼出的照片,有滷排骨、炸雞腿、炒茄子、炒菠菜、炒高麗菜、甜不辣炒小黃瓜和荷包蛋等7道菜。

「結果…結完帳要離開的時候,看到超感人的一幕…」原PO表示,有一名老奶奶帶孫子來包便當,從穿著上看起來家境應不寬裕;阿婆似乎已很了解祖孫的狀況,結帳時要多包一個便當給對方,「而老奶奶一直推託說不用,她們祖孫倆共吃一個就好。」

▼原PO分享在自助餐見到的感人一幕。(圖/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張一中攝)

▲自助餐。(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指出,阿婆就去廚房包2、3包菜和一大包湯,對老奶奶說,「這是今天賣不完的,請老奶奶幫我的忙,幫我吃一吃、銷一銷...」他直呼「這謊言編得很粗糙,卻是很樸實的溫暖!下午5點的自助餐,卻說那些菜是賣不完的。」

原PO看老奶奶離去時頻頻道謝的身影,「此時一直站在旁邊看著這幕的我,總覺得這時候應該要做點什麼事情....但是到了最後還是退縮了。」他開玩笑說,「不然我原本打算要去問阿婆:『妳還有賣不完的菜,需要幫忙吃一吃、銷一銷的嗎』?我可以的!」

原PO後來補充表示,阿婆在自家門口營業,她本身不需要幫忙,為不造成她的困擾,所以無法提供地點,怕被相關單位關心;打這篇文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其實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在默默幫助別人,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也請大家多多幫忙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此篇文章獲得超過1.8萬人按讚,許多網友留言,「用新台幣讓她下架,這一定是中南部,北部機會不高」、「台灣最美的景色是人情味」、「哇⋯有雞腿有排骨還有5樣副菜才70」、「我想吃阿婆的味道」。

►「經痛抱肚」搭捷運!阿伯嗆讓位:最好快統一 年輕妹一招讓對方尷尬起來

►魔幻秘境「綠色瀑布」在龍井!地主阿公苦種5年 遊客搶拍爆踩地瓜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