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高雄春吶「這樣死透一次更好」 他568字點出車禍式轉型關鍵

▲▼ 高雄春吶第二天            。(圖/記者洪正達攝) 

▲春吶的人潮逐年減少,今年移師高雄雖然購票人數破萬,但現場攤商還是覺得生意不好。(圖/記者洪正達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春天吶喊音樂節」首度移師高雄旗津,人潮卻被外界認為不如預期。社運名人音地大帝在臉書PO出一篇568字的文章,內容提到,今年的春吶轉型有如車禍般慘烈,但其實就算沒有移到高雄,可能也只會在墾丁的某個角落低調凋零,「也許今年就這樣死透一次更好。」

音地大帝感嘆,假如不是因為活動本身的票房太低,主辦人也不需要找人投資,更不會變成今年這樣的發大財音樂祭,「對於已經不再是大家非去不可的活動,也許今年就這樣死透一次更好,這樣當明年有機會再復活,並且回歸獨立音樂原味時,大家會更珍惜並以實際行動去支持吧。」

不過,音地大帝也點出,春吶人潮減少並非只有今年,只要是過去十年內參加超過5次的人應該都有感受到這一點,「如果明年不再有春吶,那它也不是死在今年,而是在去年觀眾人數比樂團還少的時候就結束了,事實上今年也是十年以來春吶媒體版面最多的一次。」

雖然高雄觀光局表示,3天的活動下來購票人數已破萬,但總體人數仍不及發跡地墾丁。一位在活動現場賣炒山豬肉的老闆說,活動第一天收入900元、第二天4000元,第三天也才1000多元,生意確實不如預期;另外也有特地從彰化南下的攤商提到,人氣最旺的玖壹壹上台後,還是沒有帶來人潮,所以決定提早打道回府。

▼音地大帝認為,也許今年的春吶就這樣死透一次更好。

▲▼ 高雄春吶第一天    。(圖/記者洪正達攝)

▲▼ 高雄春吶第一天    。(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